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凱里市22戶新業態勞動者家庭住上公租房
2022-10-21 17:18:13來源:中工網編輯:羅淼責編:邱觀史

  “這麼好的房子,每月才200元租金,我們就在凱里市安家了,一定在這裡好好幹下去。”10月19日,在貴州省黔東南州凱里市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工會會員公租房選房儀式上,首批即將入住公租房,來自網約車行業的9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看著裝修一新、傢具配套齊全的房間興奮地説道。

  據介紹,凱里市總工會為解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工會會員的住房難問題,協調住建部門為其提供了20套公租房,以合租方式共解決了22戶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家庭的住房難題。

  三燊眾宣出行服務有限公司職工楊濤是此次參與選房的職工之一,對他而言,這次入住公租房機會十分難得,給他的生活帶來了巨大的便利。

  “我之前在貴陽發展,離家遠、物價高,七個月前我回到凱里,來到這家網約車公司上班。可凱里租房也不便宜,為了攢錢,我一直借住在朋友家。時間一長,再加上我的工作性質,經常大晚上才回去,這給我和我朋友的生活都造成了極大不便。”楊濤説,租房問題是他回到凱里工作後遇到的最大難題。

  “8月份,公司成立工會,我第一個加入,成為了公司首批工會會員。不久後,我們收到凱里市總工會通知,説給我們爭取了公租房名額,符合條件的積極申請。聽到這個好消息,我十分高興,當即報了名。”楊濤一邊激動地説著自己的情況,一邊打量著他眼前的臥室,腦子裏大概已經幻想出接下來住在這裡的畫面。

  楊濤表示,原本以為辦理租房程式複雜,入住將會花費很長時間,沒想到在工會的協調幫助下,不到兩個月就開始選房。現在住房問題得到解決,對於未來的生活,他充滿了憧憬,對工作也充滿了幹勁。

  近年來,凱里市委、市政府把解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急難愁盼問題,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工作重點。今年4月,凱里市委、市政府下發《凱里市推行“1+9+N”模式服務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工作方案》,推行“1+9+N”模式,吸收更多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加入工會,為他們提供思想引領、技能培訓、就業幫扶、生活救助等九項服務措施,切實維護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勞動保障權益,幫助解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會員的若干問題。

  凱里市委、市政府牽頭,全市各級各部門合力推進該項工作,全面保障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合法權益,精準服務新就業形態勞動者。

  凱里市總工會充分發揮聯繫職工、服務職工職能作用,深入貨運、網約車、快遞、外賣配送企業開展建會入會工作;走訪慰問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了解他們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難題;依託工會四季品牌“春送崗位、夏送清涼、金秋助學、冬送溫暖”等系列服務職工活動,得到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好評如潮。此次解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住房問題,便是他們眾多行動之一。

  截至目前,凱里市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群體中貨車司機、網約車司機、外賣配送員均有三分之二的勞動者加入工會,快遞行業14家公司全部建會,建會率達100%,全市新就業形態勞動者3546人,已有2760人加入工會組織。(呂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