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都勻:打造生態宜居城 提升群眾幸福感
2022-10-31 18:03: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邱觀史

  深秋時節,在貴州省黔南州都勻市南沙洲綠地公園,不少市民正在公園內悠閒散步。市民尹大伯説:“天氣好的時候我每天都會到公園裏散步、放風箏,這裡空氣很好,也很漂亮,適合老年人遊玩。”南沙洲綠地公園被譽為都勻市的“肺葉”,不僅是市民休閒、觀光的地方,還與文峰公園、劍江河融為一體,構成一幅美麗畫卷。

(供稿)貴州都勻:打造生態宜居城 提升群眾幸福感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031163427

市民在公園內散步 供圖 都勻市委宣傳部

  近年來,都勻市始終堅持把保護生態環境擺在突出位置,利用良好的生態環境優勢,著力打造宜居宜業宜遊的“魅力都勻”,實施清水江劍江河段水生態修復與治理工程,江河水功能與水環境得到進一步改善,新增污水收集管網80余公里,城區生活污水處理率達到95.64%,重要河流水質達標率100%,劍江河也成為市民每天休閒、散步、游泳、垂釣的好去處。

貴州都勻:打造生態宜居城 提升群眾幸福感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031123221

都勻市航拍圖 供圖 都勻市委宣傳部

  2022年1至7月,黔南州12縣市環境空氣品質優良天數比率為99.9%,其中都勻市環境空氣品質天數比率保持100%,空氣品質綜合指數連續30個月排貴州省中心城市第一位。除此之外,都勻市還進一步完善市政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和城市景觀綠地,厚植生態底色,突出發展特色,實施道路建設、綠化提升等項目,優化轄區發展大環境,讓市民盡享山水人文之美。

貴州都勻:打造生態宜居城 提升群眾幸福感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031123310

都勻市西山大橋 供圖 都勻市委宣傳部

  如今的都勻市,既有“顏值”,更有“氣質”,城市建設的逐步提級,帶動都勻市各項事業活力迸發、生機盎然,城市底色更亮、産城融合發展更深,先後榮獲“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優秀生態旅遊城市”“貴州省文明城市”等稱號,人民生活水準不斷提高,群眾獲得感、幸福感不斷增強。(文 陸小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