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安順:提振文旅消費經濟 推動旅遊産業化高品質發展
2022-11-11 19:34: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11月11日,貴州省安順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2022年旅遊産業化高品質發展暨冬季旅遊行銷推廣新聞發佈會,介紹安順市文化旅遊産業化高品質發展方面的有關情況。

(原創)貴州安順:推動旅遊産業化高品質發展 提振文旅消費經濟_fororder_ef4d60e24c47e1d463e594ab0ee1f74

發佈會現場 攝影 張詩琪

  今年以來,安順市搶抓落實新國發2號文件機遇,以高品質發展為統攬,盯指標、抓項目、爭進位,緊緊圍繞旅遊及相關産業增加值、遊客人均花費“兩大提升”,推動旅遊産業化取得新成效。

  安順市深化涉旅國企改革,印發《深化涉旅國有企業改革 推進“黃龍屯格”一體化發展實施方案》,實現黃果樹、龍宮、天龍景區一體化運營。目前安順市在庫規上(限上)涉旅企業253家,規上文化體育娛樂企業32家;涉旅市場主體新增2049家,總量達18286家;獲批2022年地方政府專項債1.99億元,獲批省文旅投資基金4.5億元,已投放2億元。

  安順市聯合多部門組建旅遊市場整治專班,結合打擊治理養老詐騙、“打非治違”等專項整治行動,進一步完善行業安全生産工作機制,截至10月31日,督導檢查行業企業3684家(次),旅遊服務品質實現新提升。

  安順市按照“一個項目、一名牽頭領導、一個工作專班、一個盤活方案”要求,建立周調度機制,動態掌握項目盤活情況,分別制定21個安順市閒置低效旅遊項目盤活方案,安順匠廬·翠山改造項目、關嶺縣斷橋木城河國家級水利風景區旅遊綜合開發項目、普定縣沙灣旅遊景區、普定縣普屯壩旅遊景區四個項目12月份可全面完成。

  同時,安順市創新方式,提升宣傳推廣質效,全面加強旅遊宣傳行銷,推動旅遊産業發展,制定《安順市境外旅遊行銷推廣企劃書》,籌備境外旅遊網站、新媒體平臺、視頻網站等線上平臺,加大對在華外國人群體的宣傳推廣力度,深化“互聯網+旅遊”融合發展;加大品牌形象塑造,發放2批共1000萬元“瀑鄉安順·助商惠民”文旅消費券,打造消費場景,推動全市旅遊市場復蘇,提振文旅消費經濟。

  下一步,安順市將加快建設黃果樹高品質景區,提升重大景區的核心輻射帶動作用;打造一批精品旅遊景區(度假區),著力發展主題民宿、野奢酒店、鄉村客棧,精緻化打造鄉村旅遊度假區;做大做強一批旅遊新品牌,推出一批康養旅遊、鄉村旅遊、旅遊商品以及節慶活動品牌;推動建立新興旅遊産業集聚區,完善提升黃果樹等旅遊産業集聚區;加快打造山地旅遊目的地和康養旅遊休閒度假地,推動安順旅遊産業化高品質發展。(張詩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