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甕安:350名務工人員搭乘直通車返崗務工
2023-01-31 16:58: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1月30日,貴州省黔南州甕安縣舉行2023年“點對點有組織輸出”集中出發儀式,為務工人員提供“出家門、上車門、進廠門”服務。

  上午9點,停靠在甕安汽車南站內的返崗就業直通車準備發往廣東東莞、浙江慈溪等地,來自全縣各鄉鎮(街道)的務工人員手拿行李整裝待發。

(供稿)貴州甕安:350名務工人員搭乘直通車返崗務工_fororder_1

出發儀式現場

  為了更好地為跨省外出務工農村勞動力提供暖心服務,甕安縣還在車站售票大廳設立了健康小藥包領取點,為農民工準備了裝滿餅乾、飲料等食品的愛心禮包和裝著布洛芬、維C銀翹片、返崗溫馨提示及“陽康”小貼士的健康小藥包。排隊領取禮包後,大家有序坐上返崗就業直通車,帶著家人的祝福踏上外出務工的旅途。針對去往廣州市海珠區務工的農民工,甕安還提供免費專車和免費高鐵服務。

  當天,甕安縣共組織集中輸出跨省外出務工農民工350名,發放愛心禮包和健康小藥包各350份。

(供稿)貴州甕安:350名務工人員搭乘直通車返崗務工_fororder_3

務工人員領取愛心禮包

  下一步,甕安縣將通過返鄉返崗動態監測和就業跟蹤服務,有效保障“兩節”期間城鄉勞動力穩崗就業,確保2023年一季度就業工作實現“開門穩”目標。

  甕安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羅旦清説:“接下來,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將持續跟蹤務工人員到廠返崗情況,實時跟蹤解決其就業期間勞務糾紛、工資欠薪等問題,確保務工人員穩定就業。”(文/圖 韋東良 盧泰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