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十八家貴州企業赴俄羅斯搶訂單拓商機
2023-02-06 09:12:49來源:天眼新聞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原標題:【新時代 新征程 新偉業】十八家貴州企業赴俄羅斯搶訂單拓商機

  俄羅斯時間2月4日早晨8點10分,一支由貴州省商務廳組織、18家貴州企業組成的經貿代表團抵達莫斯科,這是疫情發生以後貴州組織的最大規模境外參展團組,正式重啟貴州省外貿企業“出海”搶訂單新征程。

十八家貴州企業赴俄羅斯搶訂單拓商機

  貴州境外參展團即將登機前往俄羅斯

  時隔三年,再次赴海外搶訂單,參展企業對行程充滿期待。

  “很開心、非常振奮,此次出海搶訂單是對我們公司産品實力的肯定,同時線下展示商品,通過面對面溝通交流的方式與客戶洽談業務,還收集了眾多的海外買家信息,將大幅提高訂單成交的可能性。”作為此次參團出海企業之一,貴州習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雷少詳顯得格外激動。

  “元宵佳節期間,商務部門帶領我們外出開展海外業務,這是貴州積極拓展海外市場決心的體現。”對於首次“走出去”開展海外業務,貴州苗姑娘新零售有限公司總經理何錦康對此次出海拓市場搶訂單信心十足。

  何錦康介紹,公司對此次海外市場拓展業務非常重視,帶來了四款航空便捷包裝以及已經成功出口北美及韓國市場的辣椒醬,此行除了與客戶認識交流、了解行業最新動態外,還希望與當地海外行銷平臺以及華人建立合作,為公司未來拓展國際市場業務打下基礎。

  據了解,此次省商務廳共組織了貴陽市、遵義市、黔東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的18家企業赴莫斯科參展,産品範圍包括茶葉、辣椒、白酒等農特産品,以及食品包裝材料等。在為期4天行程中,貴州産品將在莫斯科紅寶石展覽中心2號國家館和貴州(俄羅斯)境外行銷展示中心集中展出,旨在打造中國·貴州品牌,宣傳貴州好産品。

十八家貴州企業赴俄羅斯搶訂單拓商機

  境外參展團抵達俄羅斯

  去年12月,省商務廳印發方案開展2023年貴州外貿組團出海“拓市場搶訂單促招引”行動,組織全省各類市場主體、行業主管部門主動赴境外國別市場開展各類國際貿易或商務促進活動,重點圍繞“訪、展、會、簽、倉、聯”六個方面內容,在境外重點開展招商推介會、貿易投資簽約、海外倉佈局等活動,視情況開展拜訪、走訪等活動,積極推動“黔品出海”,大力開展全球招商,向全球企業和投資者釋放貴州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高地的積極信號,增強投資者對貴州營商環境及貴州製造的信心,助推2023年貴州開放型經濟高品質發展。

  “政府部門帶頭,為企業護航‘走出去’,彰顯了我省‘組團出海促貿易、全力以赴保市場’的堅強決心,向企業釋放了更加積極的信號。”省商務廳負責人表示,在總結2022年開拓國際市場工作基礎上,結合出入境政策優化調整後企業出境參展的迫切需求,省市聯動進一步加大了對企業出境參展的支持力度,同時,全面摸排外貿企業2023年的出境計劃等事項進行匯總統計,加大力度出臺支持企業境外參品國際認證、境外專利等惠企政策。

  下一步,省商務廳將圍繞茶葉、醬酒、新材料等十大外貿單品和RCEP、中東等六大重點國際市場,深入推動貴州海外展工作,切實幫助企業降低拓展市場成本,提振企業發展信心。(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馮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