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以影像為媒 以互聯網為橋 多彩貴州2023年文旅推廣走進日本
2023-03-02 09:28:15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多彩貴州網訊(記者 申曉美)2月28日,“多彩貴州·中國原生態國際攝影大展”以直播連線的方式在日本東京舉行開幕式,這也是該展覽首次以線上形式進行文旅推廣,帶動更多的貴州文旅作品走出國門走進日本。

以影像為媒 以互聯網為橋 多彩貴州2023年文旅推廣走進日本_fororder_1

  開幕式貴陽現場 申曉美/攝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兼總領事陳巍致辭並宣佈開幕。中共貴州省委宣傳部、貴州省文化和旅遊廳、中國新聞社等大展主辦方和攝影師代表在貴陽同步出席活動。

以影像為媒 以互聯網為橋 多彩貴州2023年文旅推廣走進日本_fororder_2~1

  兩地通過直播連線方式參與開幕式 申曉美/攝

  據悉,此次巡展在日本東京多元文化館開展,共展出120幅作品,展出時間將持續至3月15日,展期共15天。影展佈置主要從空中瞰貴州·另一種視角、多彩尋貴州·生活的交響、體驗新貴州·跨越的線條、四季遊貴州·季節的韻律、洞·境五個篇章推介貴州,各篇章有機融合,顯示“山水貴州”的意象。

以影像為媒 以互聯網為橋 多彩貴州2023年文旅推廣走進日本_fororder_3

  日本巡展現場 大賽組委會供圖

  在日本巡展現場,觀眾可以用目光“走”在大橋上,從空中俯瞰綠水青山的生態貴州;可以隨著一張張都市、小鎮、古寨的圖片,飽覽“多彩貴州”的民族風情和城鄉生活;感受疾馳前進的“貴州速度”;並伴隨四季色彩變幻,飽覽“美麗貴州”的山山水水。

以影像為媒 以互聯網為橋 多彩貴州2023年文旅推廣走進日本_fororder_4

  開幕式東京現場嘉賓參觀巡展大賽  組委會供圖

  “作為一名攝影師,我通過五官一次又一次地感受到貴州省被稱為‘多彩’和‘原生態’的魅力,我希望更多人能夠通過這次攝影展感受到貴州的魅力。”曾經在貴州大學學習中文並參加過2016年中國原生態國際攝影大展經典作品展的日本攝影師竹田武史表示,“今天的東京吹來一股‘美麗多彩的貴州風’,為我們大家帶來新的希望和祈盼。”

以影像為媒 以互聯網為橋 多彩貴州2023年文旅推廣走進日本_fororder_5~1

  開幕式貴陽現場嘉賓與東京現場嘉賓互動 申曉美/攝

  “2023年大展的主題是‘跨越·通向世界的橋梁’,這也是大展今年伴隨貴州對外推廣向世界邁出的第一步。”大展主辦方表示,按照規劃,柬埔寨、泰國同期舉辦巡展,通過在這些亞洲旅遊熱點地區的推廣,共同努力深化文化旅遊合作層次,共同推進與旅遊企業、涉旅媒體的深度合作,提升海外遊客對貴州的關注度,推動“多彩貴州風”勁吹全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