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陽貴安舉行綠色文明展示交流暨文明城市建設宣傳周活動
2023-03-03 16:59: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展淩責編:盧佳靜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羅淼 實習生 楊永嬌):3月3日,貴陽貴安舉行綠色文明展示交流暨文明城市建設周活動,旨在傳承弘揚雷鋒精神,深入推廣綠色文明,為貴陽市爭創全國文明城市“五連冠”營造濃厚氛圍。

貴陽貴安舉行綠色文明展示交流暨文明城市建設宣傳周活動_fororder_d70f1d6d8b5d88d648980d5c2e4fcef

活動現場 攝影 楊永嬌

  貴陽市自1999年開始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2011年12月20日首次榮獲“全國文明城市”稱號,至今已連續4次榮膺全國文明城市稱號。本次活動中,貴陽市“綠絲帶”文明巡訪團志願者代錶帶領貴陽市10支“壹刻寶文化驛站文軍服務隊”宣誓,現場公佈貴陽市文明城市創建和綠色文明建設相關活動清單、新時代文明實踐“年年有菜單、月月有主題、周周有服務、天天有活動”活動清單以及“15分鐘文化惠民生活服務月”活動清單,標誌著貴陽貴安文明城市建設宣傳周活動暨“綠絲帶”新時代文明實踐季主題系列活動全面啟動,進一步吹響貴陽貴安爭創全國文明城市“五連冠”的嘹亮號角。

  圍繞文明城市創建和綠色文明建設,2023年,貴陽市各區(市、縣、開發區)全年計劃開展相關主題活動374場,市直機關單位計劃開展主題活動109場,涵蓋文明城市、文明村鎮、文明單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園建設等各個方面,進一步推廣綠色文明理念,讓綠色文明成為貴陽文明城市最鮮明的底色;圍繞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市級部門將通過整合資源下沉基層,策劃開展理論宣講、教育服務、文化服務、科技科普、健身體育活動183場,各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計劃開展各類文明實踐活動587場,進一步凝聚文明力量,引領文明風尚。

  活動現場精心設置了貴陽貴安文明城市創建時空隧道、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成果展示區、學雷鋒志願服務示範活動暨先進典型展示活動、“壹刻寶”文化驛站15分鐘惠民文化服務展等展覽展示區,充分展示貴陽貴安鞏固提升全國文明城市的豐碩成果,共話文明記憶,共敘文明未來。

  同時,以“倡導綠色文明 共建文明城市”為主題,活動現場還配套開展了貴陽市“綠絲帶”文明共建巡訪團志願者招募活動、新時代文明實踐體育志願服務活動、“反對浪費·崇尚節約”文明實踐活動、“壹刻寶”垃圾分類答題贏觀影券活動、“我是文明貴陽代言人”現場拍照打卡等豐富多彩的綠色文明集中示範活動,引導動員更多單位及群眾自覺投身到文明城市建設活動中來,用真誠和微笑培育文明之花,用勤勞和汗水打造文明之城。

  接下來,貴陽貴安將持續鞏固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成果,深入實施綠色文明行動,全面組織開展文明理念實踐、文明示範創建、生態文明提升、文明風尚傳播“四大”行動計劃,加快建設環境共同改善、素質共同提升、生活共同富裕的信仰之城、首善之城、幸福之城、魅力之城、善治之城、共享之城,努力實現全國文明城市“五連冠”,創建全國文明典範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