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多彩貴州 百花爭艷
2023-03-22 09:28:36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李勝蘭

多彩貴州 百花爭艷_fororder_2f11a085-42b3-4f4a-847b-ff3242cedcf9

黔西櫻花基地。 侯進勇 攝

多彩貴州 百花爭艷_fororder_8e3fe873-888a-464f-9e93-bcc9ca3f668d

貴定金海雪山景區。 鄧剛 攝

多彩貴州 百花爭艷_fororder_047c4a85-1dcc-401b-be0b-24bba58de322

貴安萬畝櫻花花海。 劉寬新 攝

多彩貴州 百花爭艷_fororder_9b04555b-fe4f-4637-95ce-8a41445bea37

遊客在黃平舊州白水寨李花花海中繪畫。 梁文 攝

多彩貴州 百花爭艷_fororder_78f59b6b-cee2-4873-8b6c-98235a4e8029

習水梨壩油菜花海。 鄭楊 攝

  三月,多彩貴州百花怒放爭艷,無邊花海斑斕,各色花潮涌動,撩人心魄。

  春遊多彩貴州,油菜花、櫻花、杜鵑花、珙桐花(鴿子花)、梨花、李花、桃花……綻放,如天人合一、身心共爽的“心靈家園”。可讓人漫享山地花海,醉享如歌歲月,樂享花樣年華。

  這裡“櫻花紅陌上”。貴安萬畝櫻花園70萬株名貴櫻花,淡紅嬌嫩惹人醉。安順黃臘、余慶白泥、施秉馬溪、黔西化屋基、畢節九洞天等地,櫻花漫山,漫步花間,浪漫滿懷。

  這裡“風暖菜花香”。興義萬峰林、貴定金海雪山、開陽十里畫廊、鳳岡長磧古寨、從江洛香、習水梨壩、安順龍宮等地,成千上萬畝油菜花綻放,金色流波,清香散發。

  這裡“桃花灼灼”。水城營盤、岑鞏客樓、威寧樹舍、余慶龍溪等地皆似桃花源,桃花“點點飛紅雨”,“人面桃花”格外唯美。

  這裡“浪漫杜鵑”。百里杜鵑、丹寨龍泉山、長順杜鵑湖、盤州烏蒙大草原、松桃飛靈山、播州洪關等地,都是讓人心醉的杜鵑花打卡地。

  這裡“野花紅欲燃”。梵凈山、黔靈山、雷公山、雲臺山、斗篷山等地,山花爛漫。明媚春光中登山探春,穿行山間小道,享受“芳樹無人花自落,春山一路鳥空啼”。

  這裡有荔波茂蘭的萬畝梅花暗香盈袖;有沿河南莊、平塘塘邊、鎮寧六馬等地的李花如雪;有福泉雙谷、修文谷堡、貴定音寨等地的梨花潔白;還有銅仁梵凈山、松桃烏羅、綏陽紅果樹等地如“白鴿”起舞的珙桐花……

  春遊多彩貴州,安順匠廬·閱山、江口梵凈·山舍等特色民宿,讓人“入夢水雲間”;興義萬峰林閱築·田景宜色、百里杜鵑花都裏·杜鵑鄉舍等“花海民宿”,讓人“依花伴月眠”。(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趙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