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乘最美高鐵·遊世遺荔波”推介活動在廣西南寧舉行
2023-04-18 15:24: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李勝蘭

  為搶抓貴南高鐵開通機遇,加強與廣西文化旅遊交流合作,進一步拓寬客源市場,優化調整遊客結構,4月12日至16日,“乘最美高鐵·遊世遺荔波”2023年貴州省黔南州荔波縣文化旅遊推介系列活動走進廣西南寧。

  在4月14日開展的文化旅遊推介會上,荔波縣通過現場播放文化旅遊宣傳片、文化旅遊招商推介、民族歌舞表演等多種形式,多角度展示了荔波獨特的生態環境、民族文化和資源特色。

(供稿)“乘最美高鐵·遊世遺荔波”推介活動在廣西南寧舉行_fororder_文化旅遊招商推介

推介會現場

  荔波是貴州南下出海最近的通道,擁有中國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遺産地”和“世界生物圈保護區”兩張世界級名片,被譽為“地球腰帶上的綠寶石”和“全球最美喀斯特”,是貴州省優先發展重點旅遊區和國家首批全域旅遊創建示範區。荔波生態良好,氣候宜人,旅遊資源富集,人文景觀薈萃,少數民族人口在92.7%,布依族、水族、苗族、瑤族等少數民族在這裡勤勞耕作、聚居繁衍,形成了絢麗多姿的民族文化。

  目前,荔波縣已開發57個景點,擁有國家5A級樟江風景名勝區、國家4A級瑤山古寨景區、茂蘭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和水春河漂流景區,還有荔波古鎮、小七孔寨票、佳榮大土苗寨等9個3A級景區。荔波縣旅遊資源富集,集山、水、林、洞、湖、瀑、險灘、急流於一體,濃縮了貴州山水風光的所有精華。

(供稿)“乘最美高鐵·遊世遺荔波”推介活動在廣西南寧舉行_fororder_民族歌舞表演 (2).JPG

民族歌舞表演

  荔波縣正圍繞“一城一帶四區”發展佈局,以“兩大提升”為目標、“四大行動”為抓手,做好旅遊資源、客源、服務“三篇文章”,以小七孔景區為“點”,以樟江景區為“線”,以荔波縣為“面”,縱深推進景城一體化融合發展,依託荔波作為貴州南部旅遊支點的優勢,著力將荔波打造成為立足省內、外聯珠三角、輻射東盟,兼具自然山水、民族民俗文化、城景城鄉融合、觀光休閒度假體驗的一流旅遊目的地。

  連通貴州與廣西的貴南高鐵將於今年開通運營,屆時南寧至荔波只需1小時即可達到,將大大縮短兩地之間的時間距離。

  推介會上,貴州荔波旅遊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與廣西旅發旅遊集團簽訂業務合作框架協議,荔波縣文化旅遊發展委員會與廣西南寧麥凡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簽訂打造荔波文化演藝框架合作協議,接下來,雙方將在旅遊發展、互送客源等方面深入合作,提供更加優質的旅遊體驗,共同推動荔波打造世界旅遊目的地。

(供稿)“乘最美高鐵·遊世遺荔波”推介活動在廣西南寧舉行_fororder_簽訂合作協議 (2).JPG

簽約儀式現場

  期間,荔波代表團還分別來到南寧學院、南寧市青秀區萬達廣場開展高校專題行銷活動和商業街區路演推廣活動,吸引廣西消費群體到荔波旅遊。現場各類節目精彩紛呈,為廣西市民帶來了極具“世遺荔波”風采的文旅盛宴。(文/圖 覃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