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六盤水市水城區:體驗勞動樂趣 尋味鄉愁記憶
2023-05-29 16:15: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李勝蘭

  5月26日,貴州省六盤水市首屆中小學勞動教育實踐技能競賽暨勞動教育現場觀摩活動在水城區舉行。活動旨在推動勞動教育課程開設與實踐技能競賽深度融合,採取“觀摩+舉行儀式+競賽”的方式,集中展示六盤水市教育注重學生樹立勞動觀念、弘揚勞動精神、體驗勞動樂趣、尋味鄉愁記憶的豐碩成果和育人特色。

六盤水市水城區:體驗勞動樂趣 尋味鄉愁記憶_fororder_圖片1

活動現場

  本次活動擇取水城區第二小學、水城區第四小學、水城區第七小學為觀摩點,將參賽學生分為小學低、中、高年級組、初中組、普通高中組五個競賽組別,每個參賽組完成三個競賽項目,均按組織過程、完成時間、活動效果評定成績之和為總成績。

  水城區的三所觀摩學校實行“集團化”辦學,推行“一校制”管理,依託城市文化和鄉村文化融合,以思政教育為引領、班級管理為抓手、農耕文化為牽引、社團活動為載體,促進學生群體在生活上、學習上有機融合、取長補短、相得益彰。

六盤水市水城區:體驗勞動樂趣 尋味鄉愁記憶_fororder_圖片2

活動現場

  水城區第七小學開設“竹編、木工、園藝、中藥科普、水稻種植”等勞動教育課程,圍繞“農耕文化”厚植鄉土情懷,品味鄉愁人生;水城區第四小學建設“科技創客室”“無土栽培”“禮儀之家”“手工創客室”等勞動實踐基地,培養學生健康人格,促進學生全面發展;水城區第二小學以“發展本土,科技創新”為坐標,開設“快樂小廚房”“花卉養植”“誠信小超市”“蠟染坊”“巧手編織”“創客空間”等勞動課程體系,強化對學生生活技能培養、審美藝術培養、科技創新能力培養,爭一流、創品牌。

六盤水市水城區:體驗勞動樂趣 尋味鄉愁記憶_fororder_圖片3

活動現場

  比賽中,“整理與收納—我們上學了”“清潔與衛生—清潔小衛士”“分享勞動成果—勞動最美麗”“傳統工藝製作—能工小巧匠”“家用電器使用與維護—電工小超人”“烹飪與營養—美食小當家”“志願服務—最美小護工”“生産勞動—智慧小專家”等五個組別的15個主題任務相繼上演,選手們配合默契、身手敏捷、技巧嫺熟、操作有序,展示出水城學子陽光與自信。(水城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