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泰國本土中文教師到貴州開展研修 立體多元了解中國
2024-04-03 17:22: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魏寒冰

  3月18日至3月31日,貴州大學國際教育學院在教育部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的支持下,成功舉辦“國外本土中文教師來華研修項目——2024年中國傳統文化研修班”,來自泰國的20名本土中文教師參加了為期兩周“研修班”的培訓學習。

泰國本土中文教師到貴州開展研修 立體多元了解中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402100439

泰國學員身著漢服聆聽中華傳統禮儀講座

  本次研修以“感知中國,體驗貴州”為主題,內容涵蓋中國國情、貴州省情、中華傳統禮儀、中國傳統體育、中國國畫、中醫文化、中國茶道、中文教學等內容,授課教師來自貴州大學國際教育學院、美術學院、茶學院、體育學院和醫學院等學院。從品黔茗之香,到感漢服之韻,在翰墨丹青中,讓學員們對中國、對貴州單一的理解變得更加立體和多元。

泰國本土中文教師到貴州開展研修 立體多元了解中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402100441

泰國學員們合影留念

  除文化專題講座外,研修還聚焦中文教育教學,分別開展了教學技能展示、課堂觀摩、教學研討論壇等活動。已有幾年中文教齡的巫夢麗(中文名)為自己有機會到中國參加研修而感到“幸運”,她認為通過研修提高了漢語教學水準,有了新的教學思路。同巫夢麗一起參加培訓的泰國老師,有些雖然已在教學領域耕耘多年,但到中國參加中文教學培訓還是首次。

泰國本土中文教師到貴州開展研修 立體多元了解中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402100628

泰國學員體驗製作泥哨

  除了課堂,學員們還實地“感知中國,體驗貴州”,在貴陽孔學堂,他們身著漢服體驗“中華傳統禮儀之美”;在花果園社區,他們體驗到了現代城市生態自然環境與時尚生活的和諧交融;在青岩古鎮,他們感受到歷史文化與鄉村振興新風貌的完美結合;在貴州省非物質文化遺産博覽館,他們體驗泥哨製作……

泰國本土中文教師到貴州開展研修 立體多元了解中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402100715

泰國學員學習茶藝

  “中國發展很快,貴陽很美!”泰國中文教師王正耀(中文名)表示,親身來到貴陽體驗,讓他腦海中的中國圖景生動起來,通過專業的介紹和實踐,對中國傳統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領悟到了其中蘊含的深厚底蘊和文化內涵。”

  “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 “了解了如何讓漢語教學課堂變得更有趣。” “不虛此行!”……雖然老師們的收穫各異,但毫無疑問,大家都是“滿載而歸”。

泰國本土中文教師到貴州開展研修 立體多元了解中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402100718

泰國學員體驗製作泥哨

  “國外本土中文教師來華研修項目”是由教育部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設立,旨在支持各國本土中文教師專業的發展。貴州大學于2017年獲得舉辦該項目的資格,至今共培養了來自馬來西亞、越南、泰國、老撾等東盟國家,以及特邀夥伴美國、法國、韓國的近百名本土漢語教師,有效推動了國際中文教育事業的發展。(文/圖 鄭佳立 黃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