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為搶灘中國市場“問路石” 首發首秀首展消費品“新”意滿滿
2022-11-09 10:44:57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蔣碩

  發芽的咖啡、能口服的“美容針”、再現皮膚狀態的“數字皮膚”……第五屆進博會如火如荼進行中,首發首秀首展的各類消費品,吸引著買手們的好奇心。從農産品到食品再到生活用品,海外企業紛紛拿出拳頭産品,以進博會為“問路石”搶灘中國市場。

  健康風涌動“四葉草”

  “這是重口味消費者的健康之選。”在食品及農産品展區,日本麒麟集團展臺的工作人員向觀眾展示“電子減鹽餐具”。該餐具包含勺子和碗,它通過“電味覺”技術向舌頭髮送電信號,可提升1.5倍對鹹味感知效果,從而減少30%鹽分攝入。據了解,若長期使用該産品,身體會逐漸適應低鹽食物,從而減少鹽的攝入量。

  隨著中國居民消費需求日益多元化、優質化和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健康之風在進博會越刮越盛,許多展商將優質産品帶到被稱為“四葉草”的上海國家會展中心,“美好生活”成為他們眼中的商機。

  伊米株式會社的展位上,擺滿來自非洲和美洲的咖啡豆。和普通咖啡豆不同,這些豆子採用特殊工藝發芽,然後烘乾烘焙。經檢測,發芽豆子的煙酸和丙氨酸含量明顯提升,這是兩種對人體有益的元素。伊米株式會社社長森吉本盛盼望通過進博會平臺,把發芽咖啡引入中國。

  可以口服的“美容針”實則是參展商們推出的美容飲品,不同功效的款式分別添加褐藻萃取物、雙半乳糖甘油二酯、小分子玻尿酸等。近年來,隨著美容護膚“成分黨”群體壯大,商家逐一列出成分功效,“直擊”消費者需求。

  康寶萊則帶來專為中國市場打造的新品DHA藻油軟糖。在康寶萊全球高級副總裁郭木看來,中國消費者對於個性化、高品質營養産品的需求日益增長,為中國市場“量身定制”早已是康寶萊發展的題中之義。

  美粧巨頭掘金“他經濟”

  在消費品展區,全球十大化粧品巨頭齊聚。和過去不同,這些巨頭們不約而同帶來了一眾男性專用美粧、洗護新品,成為展區一道別樣風景。

  連續參加五屆進博會的聯合利華設兩大展臺,總面積超過1000平方米,為歷年最大。他們帶來“進博首秀品牌”PROUDMEN,一個專為職場男性打造的香氛護理品牌。“它可以噴在西服、襯衫上,淡淡的香氣不妨礙消費者使用其他化粧品。”工作人員介紹,該産品可以2小時減少99%異味,並且不傷衣物,預計明年就可在中國上市,也將成為國內首款專為男士西服打造的香氛噴霧。

  雅詩蘭黛旗下的護膚品牌朗仕首次帶來全系列産品,涵蓋基礎保濕、控油、抗衰老三大男士護膚領域。現場工作人員説,該品牌的産品單價低的200多元一瓶,高則800多元一瓶,隨著“95後”“00後”成為美粧消費主力人群,相較他們的父輩,年輕人更願意為悅己消費買單。

  權威機構統計數據顯示,2021年中國男性護膚品市場規模為99億元,同比增長23.8%,預計明年將突破160億元。

  科技美容也成為焦點。第四次參展的資生堂帶來“數字皮膚”技術,可利用人工智能在計算機上實現皮膚的超高精細度再現和分析,有望助力消費者減少皮膚鬆弛困擾。

  “五朝元老”歐萊雅集團每次都將進博會當作新品的“首發現場”。這次,首秀亞洲市場的Colorsonic家用染色魔發棒引起愛美女性的圍觀。“目前它可以提供40種色號,只需要20分鐘,就能打造出理想發色,像梳頭一樣簡單。”展臺工作人員介紹。

  多款首發、為中國定制的重磅産品“爭奇鬥艷”,不少跨國企業熟練掌握了進博會的節奏感——今年是展品、明年是商品。從追新追奇到發掘産品背後的個性化需求,折射出中國消費升級的新趨勢。(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陳莉霖 李朝霞 劉天縱 胡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