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鄂州花湖機場貨運航線開通運行
2022-11-28 09:50:44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蔣碩

鄂州花湖機場貨運航線開通運行_fororder_01

首批抵達鄂州花湖機場的順豐快遞。(通訊員 葉雁翅 攝)

鄂州花湖機場貨運航線開通運行_fororder_02

  11月27日淩晨4時21分,一陣巨大的轟鳴聲打破冬夜寂靜,一架由深圳寶安機場起飛的全貨機平穩降落在鄂州花湖機場。4時29分,主貨艙門打開,映入眼簾的是一個貼著“你好 鄂州”的航空板箱。卸貨完畢,這架飛機迅速裝載快件,于清晨6時返航。這不到兩小時的一降一起,標誌著鄂州花湖機場貨運航線開通運行。

  花湖機場是國家批准建設的首座航空貨運樞紐,兼顧客運功能。自7月17日機場首航以來,已先後開通至北京、深圳、上海、廈門、重慶等地的5條客運航線6個航點。11月1日,花湖機場飛往北京大興機場的南方航空航班裝載222公斤快件,實現首次腹艙帶貨飛行。

  “不同於客運航線的腹艙帶貨,鄂州至深圳航線是花湖機場首條在淩晨起降的全貨機航線,由順豐航空採用波音737型全貨機執飛,運載貨物為常規快件,輻射範圍包括武漢、鄂州、黃石、黃岡等周邊城市。”順豐集團湖北樞紐項目總監張浩介紹,鄂州自此成為順豐航空的第91個全球通航站點、第61個國內通航站點。

  目前,順豐航空是國內業務量最大的民營速運企業,全貨機數量90架(含10余架外包運力),已搭建起“覆蓋全國、輻射亞洲、延伸歐美”的航線網絡。近期,順豐航空還將開通鄂州至上海的貨運航線,計劃採用波音757機型執飛,運輸效率更高,運量更大。

  作為湖北省“頭號工程”,花湖機場是列入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的重大生産力佈局項目,是湖北打造國內大循環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戰略連結的重要支撐。“花湖機場將與武漢天河機場攜手共建航空客貨‘雙樞紐’格局,並致力打造成為國際一流的航空貨運樞紐。”湖北國際物流機場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機場力爭明年開通40條以上貨運航線,並新開客運航線5條以上。(湖北日報記者戴勁松、夏中華、通訊員周長慶、何旭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