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中外遊客紛紛打卡“長江夜遊”
2023-01-29 09:21:46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中外遊客紛紛打卡“長江夜遊” 遊輪單日接待量超過2019年水準

  渡江賞景慶新春,是武漢人特有的過節方式。今年春節假期,“長江夜遊”全面回暖,“知音號”、兩江遊等多個景點熱度空前,單日接待量超越2019年水準。

  根據近兩年每年發佈的《國際都市遊船活力指數報告》,武漢都市遊船活力穩居全球前12強。“萬里長江第一屏”映照下,長江主軸的旖旎風光正吸引越來越多的中外遊客“打卡”。

  “武漢的夜景不輸巴黎、倫敦!”

  1月23日,雲銷雨霽,彩徹區明,“知音號”在兩岸迷人的燈光秀中如約起航。投運近6年,這是該遊輪首次在春節期間迎客,當天接待量創下歷史新高。

  “這一趟看下來,武漢的夜景不輸巴黎、倫敦!”從杭州來漢省親的周先生曾乘坐過泰晤士河、塞納河上的遊船。“漢口江灘的老建築像極了巴黎左岸,比起倫敦塔橋,長江大橋更氣派。”

  “演出時,一邊感受老漢口的復古浪漫,一邊欣賞現代靚麗的城市天際線,這種強反差真的很驚艷。”來自廈門的劉女士為了深度體驗《知音號》,早早就在碼頭上租好旗袍、披肩,把美時美景分享給家人。

  在“知音號”身邊,多艘遊船往來穿梭,長江大橋、龍王廟、南岸嘴、晴川閣等武漢地標景點盡入眼簾。甲板上,許多外地遊客正趁假期體驗獨特的江城夜色。

  為確保春節期間旅客遊得安全、玩得盡興,兩江遊覽苗家碼頭、王家巷碼頭、漢陽門碼頭、黃鶴樓碼頭4線齊發,並將4條全新打造的“兩江晴川號”“利記01輪”“利記02輪”“利記03輪”遊船投入使用,實現遊船運力翻倍。

  據統計,1月22日至26日,武漢兩江遊覽共接待遊客近1.5萬人次。

  服務創新,夜色“加分”

  相比巴黎、倫敦等同樣坐擁世界級濱江景觀帶的城市,武漢如何鍛造自身的“夜遊”優勢?

  “我們將持續豐富燈光秀內容,提升長江燈光秀及其他長江夜遊景點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提升長江夜遊與遊客體驗的互動性、參與性和娛樂性。”武漢市文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未來將繼續挖掘當地文化特色,整合旅遊、餐飲、休閒文娛等全方位配套資源,打造城市特色文化IP。

  而至今年春節,相關服務上的升級已逐步落地見效。

  硬體升級加速。“君旅號”“利記01輪”“利記02輪”……去年以來,武漢江邊多艘純電遊輪接連下水,不僅實現航行時的零污染、零排放,船上乘客也獲得更靜謐安穩的賞景體驗。

  看點推陳出新。今年春節,長江燈光秀“玉兔迎春,邁向未來”新春特輯點亮兩江四岸,玉兔迎新春、敲鑼打鼓、挂燈籠、放煙花等一幅幅展示節日氛圍的動態畫面輪番上演,創新性的剪紙畫面使此次燈光秀年味十足。

  服務優化不斷。“長江榮耀號”上,“移動式廟會”首次登場,一眾雜技、舞蹈、皮影戲、相聲、脫口秀演員每晚共聚於此,單日吸引千人上船;“船長9號”為團年飯制定全新菜單,過年期間預訂熱度不減,為武漢市民提供邊品美食邊賞景的新體驗……

  “年輕時坐輪渡過江,從來沒想過家門口會這麼美。”船過武漢客運港,“長江榮耀號”甲板上,年逾花甲的“老漢口”陳爹爹感嘆。(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馬文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