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湖北省完成殘疾人家庭無障礙改造5.6萬戶
2023-02-08 10:58:25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全省完成殘疾人家庭無障礙改造5.6萬戶 改造任務數全國第一

  從2月7日召開的2023年全省殘聯工作會議獲悉,2022年,全省殘聯深入實施殘疾人“六項關愛行動”和“三項能力提升計劃”,共完成困難殘疾人家庭無障礙改造5.6萬戶,佔“十四五”任務總數的76.39%,改造任務數全國第一。為122.33萬殘疾人及時發放兩項補貼。43.9萬殘疾人享受基本康復服務,康復服務率達97.58%,2.29萬殘疾兒童獲得康復救助,1.42萬名殘疾兒童獲得家庭生活補貼。8.1萬名殘疾人得到輔具適配服務,基本實現輔具適配全覆蓋。全省城鄉新增殘疾人就業1.9萬人,超出目標任務26.7%。

  做好殘疾人工作,事關民生福祉、事關和諧穩定。此前,湖北省公佈2023年十大民生項目清單,明確提出加強困難群眾托底保障,加大困難殘疾人康復幫扶,為持證殘疾人提供基本型輔助器具適配服務8萬名,為困難殘疾人家庭實施無障礙改造8000戶。

  2023年,全省殘聯繫統將以實施“六項關愛行動”和“三項能力提升計劃”為重點,不斷完善殘疾人社會保障制度和關愛服務體系,持續實施“無障礙關愛行動”,推動將困難殘疾人家庭無障礙改造納入地方黨委、政府為民辦實事內容,為8000戶困難殘疾人家庭實施無障礙改造;持續實施“康復關愛行動”和“輔助器具適配服務關愛行動”,加強殘疾人康復幫扶,落實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和家庭生活補助政策,將11—15歲殘疾兒童納入救助範圍,全面實施《湖北省殘疾人基本型輔助器具適配補貼辦法》,開展“互聯網+”輔助器具適配服務,完成基本型輔助器具適配服務8萬人;持續實施“教育就業關愛行動”,多渠道、多形式促進殘疾人就業創業,全年實現城鄉新增殘疾人就業11500人。(記者曹雯、通訊員李娟、白麗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