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武漢長江外籍人員子女學校舉行“國際日”活動
2023-03-14 16:01: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3月11日下午,武漢長江外籍人員子女學校“國際日”活動舉行。來自25個國家和地區的600余名師生和家長參與了活動,現場有文藝表演、特色美食展示等,置身校園即可遍覽異域風情。

  在活動現場,學生代表揮舞著自己國家和地區的旗幟步入會場,拉開了“國際日”活動的序幕。

武漢長江外籍人員子女學校國際節舉辦:不出校門亦可盡覽異域風情_fororder_圖片1

活動現場 攝影 李正東

  舞蹈《我的新衣》將現代音樂與傳統京劇有機融合,燃爆全場。日本學生展示新醬廣場舞、印度學生帶來印度民間舞……生動展現了不同國家的文化風情。

  在學校餐廳,學生和家長們身穿各自國家的傳統服飾製作風味美食,葡萄牙蛋撻、日式章魚小丸子、韓國泡菜和烤肉……多國特色美食展示吸引了許多師生和家長前來品嘗、打卡。

武漢長江外籍人員子女學校國際節舉辦:不出校門亦可盡覽異域風情_fororder_圖片2

活動現場 攝影 李正東

  武漢長江外籍人員子女學校校長Christopher Rehm表示,活動上,師生和家長聚在一起,不僅充分體驗了國際社區的多元文化,而且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增進了友誼。

  武漢經開區是武漢市外籍人士比較集中的區域之一。近年來,武漢亞心總醫院、武漢長江外籍人員子女學校、武漢愛莎外籍人員子女學校、永旺夢樂城等一批優質醫療、教育、商超企業相繼落戶,外籍人士在中國車谷更加宜居宜業。目前,武漢市有4所外籍人員子女學校,其中經開區佔了3所,教育國際化成為“中國車谷”的區域新名片。(文 張永良 金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