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武鄂黃黃四地實現民生檔案異地互查
2023-03-27 11:24:04來源:長江日報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3月23日,武漢都市圈(武鄂黃黃)市級國家綜合檔案館民生檔案異地查檔跨館服務啟動儀式在黃石舉行。武漢、鄂州、黃岡、黃石四地市級國家綜合檔案館主要負責人簽署了《武漢都市圈(武鄂黃黃)市級國家綜合檔案館民生檔案異地查檔跨館服務合作協議書》。

  四地市級國家綜合檔案館整合利用各館檔案信息資源,統一工作標準和流程,共同開展民生檔案異地查檔跨館服務工作。檔案利用者要查閱武漢都市圈核心區四地市級國家綜合檔案館保管的與本人或當事人相關的招工錄用、工作調動、畢業分配、知青下放、職稱評審、高校錄取、復員退伍等民生檔案,可就近向所在城市的市級國家綜合檔案館提出申請,即可享受異地查檔、跨館服務的便捷。

  “高效辦成一件事”是湖北省委、省政府關於優化營商環境的具體要求,也是四地滿足人民群眾日益迫切的查檔利用需求的工作路徑。四地市級檔案部門將以跨地區跨館合作交流為起點,以檔案異地查詢利用為突破口,不斷打通信息孤島,打破時空限制,讓檔案事業發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社會、惠及人民。

  據介紹,該項業務下一步延伸到四地市級下轄縣(市)區國家綜合檔案館,提供無地域差別的查檔服務,切實提升人民群眾異地查檔便利感、獲得感。(記者高喜明 通訊員劉舒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