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就忘不掉的味道

2017-06-14 13:25:57  來源:燕趙晚報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美食體驗

  時間:6月7日

  地點:長今家(范西路與范光衚同交口北行400米路西)

  體驗團成員:林林、洋洋、雪、木夕、我叫王思田

  試吃菜品: 炒年糕、朝鮮冷面、辣牛肉粉絲湯、參雞湯、牛肉拌飯等等

  食客點評:

  林林:牛肉拌飯裏有好多配料,口感有層次,牛肉香,米飯軟硬適中。攪拌均勻後真的是速度不慢的只剩空碗了。參雞湯需要提前預定,因為老闆準備好食材後會燉煮三個多小時。熬出來的帶有白參的雞湯肉嫩湯醇,清亮鮮美。冷面是夏日暑熱時期好伴侶,蕎麥麵制做,勁道滿滿,一碗不夠就點下一碗。辣牛肉粉絲湯是白米飯的絕佳搭配。一碗湯配一碗飯,足以。

  洋洋:老闆自己做泡菜,不熟成絕不出售,瓶子和包裝很有她自己的味道。老闆很願意耗時耗力,不怎麼考慮成本的製作美食,只想做出好吃的東西。

  雪:長今家的老闆娘是個美麗溫婉可人的女子,輕言慢語,同我們打聲招呼就緊著又貓廚房裏去了。一桌子料理都是出自她一人的巧手。參雞湯不油不膩,清爽鮮美,帶有一點點藥香。雞肉燉得極爛,筷子一夾之下骨肉分離。雞肚子裏面填著滿滿的米粒,汲取雞湯精華的米比嫩雞肉更要美味。

  木夕:藏于市井裏的“長今家”,店面佈置的溫馨、閒適,適合兩三好友小聚。炒年糕必須點讚,因為她多了一點“創新”,那就是在美食上灑了一層幹桂花,看起來甜美,吃起來,除了有年糕的軟、糯外,還有桂花的香甜。石鍋拌飯讓我吃完後唸唸不忘,料足,肉鮮,味道美,好吃還不貴。

  請叫我王思田:整個品鑒中我最愛的是蕨根辣牛肉粉絲湯,湯中的蕨根是老闆親手剝皮外加新鮮牛肉及不會印象口感的豆腐熬製而成,湯是辣口的。説説參雞湯,汲取雞湯精華、人參的滋補,這湯自然是極其美味的……筷子一夾之下,雞肉骨頭脫離,漏出那麼一小簇軟綿綿的小糰子,深挖下去,才發現雞肚中填滿了糯糯的米,相當入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