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警民聯手將重要證件物歸原主

2017-09-28 16:28:11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9月22日一早,由河南來石出差的葉女士趕到裕華公安分局方興派出所,從民警手中領回自己丟失的錢包,一塊兒找回來的,還有她過幾天出差急需的身份證和港澳通行證。

  9月20日晚,市民杜女士在翟營南大街附近撿到了一個錢包,經查看,裏面裝有兩張身份證、銀行卡、港澳通行證和200多元現金,因為裏面沒有失主的聯繫方式,擔心失主著急的杜女士于9月21日7時許就拿著錢包趕到了方興派出所求助。

  值班民警張洪雨與杜女士交接錢包內物品後,立即通過身份證上的信息在公安網系統內進行查找。遺憾的是,兩張身份證查下來,都沒有找到聯繫電話。下午出警回來,一身疲憊的張洪雨和同事顧不上休息,又拿著錢包裏的銀行卡趕到銀行,終於查到了失主葉女士的手機號碼。21日傍晚,張洪雨撥通了電話,正在鹿泉辦事的葉女士有點吃驚,民警再三向她確認錢包就在派出所,激動的葉女士表示自己辦完事就去認領。

  9月22日,葉女士返回市區後第一時間趕到派出所,民警經認真核對,確認錢包確為她所有後進行了返還。葉女士告訴民警,她前幾天跟姐姐一塊兒來石家莊出差,20日下午乘坐計程車後發現錢包不見了,裏面的錢雖然不多,可身份證、港澳通行證及銀行卡全在裏面,尤其是自己過兩天又要到香港出差,沒有了這些證件,補辦起來麻煩不説,肯定會耽誤自己的行程。當天晚些時候,葉女士還曾專門返回下車的地方進行尋找,卻失望而歸。

  葉女士再三向民警表達謝意,得知是一位好心的大姐撿到錢包後送到了派出所,她也請民警代為轉達她的謝意。

  多次來石家莊出差的葉女士説:“石家莊這個城市越變越美麗,石家莊的市民也越來越文明,為你們點讚!”(燕趙晚報 記者 董世傑 通訊員 孫偉傑)(來源:石家莊文明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