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評】推動邯鄲高品質發展邁上新水準

2018-07-31 16:52:27  來源:邯鄲日報  責編:董健雄

  時至7月,邯鄲市2018年經濟工作已經步入“下半場”。2018年以來,全市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高品質發展的要求,真抓實幹、主動作為,全市經濟運行穩中向好,項目建設持續加力,結構調整不斷深化,品質效益穩步提高。然而,我們必須清醒地認識到,當前邯鄲市面臨的經濟形勢依然嚴峻,做好下半年的經濟工作壓力更大、難度更大。全市上下必須按照邯鄲市委書記高宏志的要求,繼續堅持“穩中求進”的總基調,按照底定超幹的既定要求,立足於完成預期指標,突出項目支撐,實施開放帶動,聚焦民營突破,強化環境保障,推動邯鄲高品質發展邁上新水準,力爭為河北發展挑重擔、做貢獻。

  做好下半年工作,必須靠有效投資築牢高品質發展的根基。當前和今後很長一個時期,上項目始終是邯鄲的核心任務,必須增強抓項目的緊迫感。要主動調,進一步優化産業結構,擺脫傳統産業的路徑依賴,從鋼鐵、煤炭、焦化、建材的高耗能、高污染、高排放的領域跳出來,大力發展高新技術産業,鼓勵企業研發專利技術,推進創新發展取得新成效。要精準引,努力實現高品質項目新突破,集中精力抓投資體量大、品質效益好、帶動能力強的項目,抓品牌、技術、市場成熟的項目,抓技術水準高、有核心競爭力的項目,抓稅收貢獻大、就業拉動力強的項目。要加快投,進一步釋放城鎮化內需潛力,加速推進東區和縣城新區建設,補齊民生和基礎設施領域短板。

  做好下半年工作,必須走出一條內陸型城市的特色開放之路。要提升招商引資水準,切實下真功、出實招,做到方向精準、政策給力、精力到位,以千言萬語、千山萬水、千方百計、千辛萬苦的精神盯出成果。同時要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推動鋼鐵、焦化、建材等傳統優勢産能走出去。要提升開發區發展能級,培育發展高端高新産業,注重集約節約用地,優化管理方式和運營模式,打造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支點。要拓展對外交往合作,把人文交流和民間往來作為擴大開放的重要環節,加強國際友好城市建設,全方位深化國際交流合作。

  做好下半年工作,必須推動經濟發展品質的全面提升。要突出抓轉型,推動産業邁向中高端,堅決去産能,堅決上新項目,認真落實河北省“萬企轉型”三年行動計劃,鼓勵民營企業大力發展高端裝備製造、電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節能環保、文化旅遊等産業,實現騰籠換鳥和轉型升級發展。要突出抓創新,推動産品邁向中高端,始終把技術創新、産品創新牢牢抓在手上,不斷加大科研投入,努力形成一批高端技術和産品,真正靠創新贏得競爭、贏得市場。要突出抓管理,加快建立現代企業制度,推進企業制度邁向現代化,努力提高民營經濟的現代化管理水準。

  做好下半年工作,必須進一步營造幹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要切實優化營商環境,著力構建“親”“清”的新型政商關係,深入開展“雙創雙服”活動和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為企業安心、專心、用心發展營造良好的環境。要切實踐行擔當作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認清肩負的職責,以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的責任擔當,在其位、謀其政、幹其事、求其效,帶頭履職盡責,帶頭擔當作為,帶頭承擔責任,一級帶著一級幹,一級做給一級看,為新時代全面建設富強邯鄲、美麗邯鄲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紛繁世事多元應,擊鼓催徵穩馭舟。讓我們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全市經濟形勢分析會議精神,集中精力抓發展、持之以恒調結構、奮發有為抓落實,扎紮實實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奮力譜寫邯鄲市經濟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