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市開展房地産經紀機構集中整治專項行動

2018-11-01 10:53:19  來源:邯鄲日報  責編:董健雄

  10月30日,記者在邯鄲市住房保障和房産管理局召開的縣級房産交易市場監管及交易管理經驗交流會上獲悉,按照《房地産經紀管理辦法》及住建部、省住建廳關於整治和規範房地産仲介市場的有關要求,該局將結合邯鄲市實際,在主城區及經濟技術開發區開展為期一個月的房地産經紀機構集中整治專項行動。

  據悉,此次整治行動旨在嚴肅查處各類房地産經紀機構和從業人員違法違規行為,打擊房地産仲介領域黑惡勢力,規範房地産市場秩序,提高仲介服務水準,提升從業人員職業操守,凈化市場環境,切實維護群眾合法權益,促進房地産仲介市場健康有序發展。整治行動將重點查處房地産經紀機構和從業人員在未取得營業執照或未在房地産主管部門備案,擅自從事房地産經紀服務的行為;發佈虛假信息,或者與房地産開發經營單位串通捂盤惜售或變相囤積房源、炒賣房號,哄抬房價;發佈未經産權人書面委託的房源信息,隱瞞抵押、查封等影響房屋交易的信息等十四項違法違規行為。

  據介紹,按照整治行動實施方案要求,邯鄲市主城區內叢臺區、邯山區、復興區、經濟開發區住建(房管)部門將在11月底前對轄區內所有房地産仲介機構、房地産仲介網站進行徹底排查,逐一建立工作臺賬,摸清底數。通過現場巡查、合同抽查、投訴處理等方式,對房地産仲介行為進行全面檢查和治理,對違法違規行為進行嚴肅查處,並對其進行公示、曝光。

  “對檢查中發現、群眾舉報投訴以及媒體曝光的違法違規行為,我們將依法採取責令限期整改、取消網簽資格、行政處罰及關閉網站等措施。對嚴重侵害群眾權益、擾亂市場秩序的房地産仲介機構,依法將其清出市場,涉嫌刑事犯罪的將依法移送公安司法部門處理。”邯鄲市房管局相關負責同志説。(記者 冀晉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