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曳步舞健身達人繩國強:帶動千余人舞出快樂

2019-04-10 14:01:30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我們先跳一段曳步舞基本步《奔跑》,注意跟上節奏啊。音樂起,5、6、7、8,開始……”3月9日下午,石家莊市趙佗公園內,在62歲的石家莊曳步舞健身總團負責人繩國強帶領下,該團近100名成員表演起了曳步舞,動感的音樂,整齊的舞步,吸引了附近小區百餘名居民駐足觀看。

  家住石家莊市新華區的繩國強,曾是冀中能源井陘礦業集團有限公司礦山救護隊的一員。2014年退休的他,第二年去醫院體檢時,發現血壓、血糖、血脂指標都亮起了“紅燈”,自此開始參加釣魚、慢跑等體育運動。

  2017年3月的一天晚上,電視上播出的河北省廣場舞大賽,一支參賽隊表演的舞蹈吸引了繩國強和老伴兒。“當時不知道這舞叫啥名兒,只是覺得節奏比一般的廣場舞快,充滿活力。我就忍不住跟著跳,但跟不上節奏。”繩國強回憶説。於是,他將節目用手機拍下來,通過上網查找,才知道這叫曳步舞,起源於澳大利亞墨爾本。

  繩國強動了心。沒有跳舞基礎,他就上網看視頻教程。“第一步知道怎麼跳,第二步就不知道了。我乾脆畫了個圖,把每個步驟標上順序,按照順序跳。”

  在家練擔心吵到鄰居,公園裏練又恐怕被人笑話,當年5月,繩國強把“練舞場”搬到了太平河邊上。每天早上,他匆匆吃過早飯,帶上三件背心、兩大瓶礦泉水和一台音箱,騎著電動車載著老伴兒來到河邊,就開始練習。

  音樂響起,繩國強在河邊跳,老伴兒在一旁用手機拍視頻。“這個節奏沒跟上,這步抬腿高度不夠……”休息之餘,他一遍遍回看視頻,和老伴兒交流怎麼改進動作。背心濕透了換一件,渴了喝口水,一般從早8時練到中午11時,三件背心換個遍,兩大瓶礦泉水也見了底,老伴兒一再催促,繩國強才戀戀不捨地回家。就這樣練了近半年,繩國強覺得自己跳得有模有樣了,便決定“出山”。2017年11月底,他開始“轉場”到趙佗公園,每天在這裡練習兼表演。別致的舞步,很快便引起了在公園跳交誼舞的勞榮愛等4人的注意。同年12月1日,他們五個人建了一個微信群,開始“組團”在趙佗公園練習曳步舞。後來,這一天就被當成了石家莊曳步舞健身總團的成立日。

  五個人一練就是兩個月,漸漸在趙佗公園有了名氣,其間又陸續有舞蹈愛好者慕名加入,微信群很快發展到150人。後來,繩國強發現附近的水上公園沒有人跳曳步舞,又在水上公園戳起了臺子,很快在這裡帶起了90多人的曳步舞愛好者團隊。

  繩國強義務授徒,他的“徒弟”們也沒閒著。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到今年2月份,石家莊曳步舞健身總團已下設12個分團,成員超過一千人。他們的年齡多在四五十歲間,活躍在石家莊市趙佗公園、長安公園、世紀公園、綠洲公園等12個公園。 (見習記者 郝東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