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提檔升級 特色活動精彩不斷

2020-09-21 09:25:57  來源:石家莊日報  責編:路晶森

  陶瓷水鎮南橫口,絢麗的打鐵花在夜空中盡情綻放,將水鎮夜景裝扮得無比璀璨;劇境小鎮呂家村,實景劇《夢回呂家》輪番上演讓古色古香的石頭村落裏熱鬧非凡;北國水鄉河西村,碧水花海藝術節吸引成群結隊的自駕遊客蜂擁而至……

  經過旅發大會的整體塑造提升和疫情期間的“閉關修煉內功”,井陘縣各大景區景點文旅融合提檔升級,特色活動精彩不斷,“二百里山水井陘”的生態魅力和“三千年文化長廊”的文化魅力交織浸潤,相得益彰,全域旅遊價值凸顯,一個個脫穎而出的新亮點成為省內外遊客眼中“叫好又叫座”的新賣點,“這麼近,那麼美”的千年古縣井陘正開啟全域旅遊“黃金打卡季”。

  陶瓷水鎮南橫口以它悠久的陶瓷歷史、別具風情的古村落、高端鄉村民宿和特色美食等深深吸引著省內外遊客,已成為井陘天路沿線旅遊經濟帶上的一顆耀眼明珠。“從8月份起景區就增加了打鐵花等非遺表演項目。”陶瓷水鎮南橫口市場行銷部經理李明秀告訴記者。增設方便遊客休息的座椅、增加非遺表演項目、美食街商家集中入駐、組織員工開展旅遊商務禮儀培訓……疫情期間通過對基礎設施、旅遊項目和服務品質等重點打造提升,景區已實現質的飛躍,吸引省內外遊客爭相“打卡”。

  在劇境小鎮呂家村,一部由土生土長的井陘晉劇團聯袂高端文旅公司出品的古村落實景劇《夢回呂家》在古色古香的石頭街巷和石頭院落裏輪番上演,人在戲中、戲在景中的觀感體驗令人仿佛回到上世紀三十年代;以石築窯,依山而建的“靠山家”冬暖夏涼,住下來盡情享受不同於喧鬧城市的田園生活;舊石窯洞改建而成白磨坊咖啡屋別具風格,逛累了古村落就停下腳步在這裡看書、喝咖啡,感受慢生活的愜意時光。

  冶河濕地天朗氣清。北國水鄉河西村第二屆碧水花海旅遊文化藝術節在青山碧水間精彩上演,荷塘流韻、花海爛漫,撐著油紙傘的旗袍佳麗在木棧廊橋中婷婷嫋嫋,艷若菱花照水,動似弱柳拂風,如夢如幻、如詩如畫、如癡如醉……北防口村豌豆農莊裏,親子旅行遠離都市喧囂,在山環水繞,綠樹掩映、小溪淙淙的大自然中帳篷露營、萌寵親近、竹筏漂流、燒烤美食,近距離感受孔武有力的佤族人用最原始、最粗獷的叢林舞蹈表達對大自然的敬畏之情。

  據了解,今年以來井陘縣在打造精品景區、開發新興業態、提升服務品質和拓展旅遊市場上持續發力,全域旅遊大文章越做越精、越做越細,叫響了“這麼近,那麼美”“二百里山水井陘,三千年文化長廊”“金字招牌”,已成為省會500萬人休閒“後花園”和旅遊首選地。(石家莊日報訊 記者 杜倩倩 通訊員 姚曉科 梁建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