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磁縣全域旅遊火爆“雙節”

2020-10-10 15:07:41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路晶森

河北磁縣全域旅遊火爆“雙節”

  圖為溢泉湖生態環湖綠廊。

  到開河馬頭,看夜景賞古色古香;遊方特國色春秋,在驚險刺激中玩轉趣味國學;進北朝考古博物館,穿越南北朝,看璀璨生輝的國寶;登天保寨,逛廟宇,觀雲海,一睹觀天佛……10月1日-8日,磁縣接待遊客量突破180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達13億元。實現了邯鄲旅發後遊客接待量第一、邯鄲國慶期間遊客接待量第一、磁縣假期遊客接待量第一的3大歷史性突破。

河北磁縣全域旅遊火爆“雙節”

  圖為天保寨景區。

  國慶、中秋“雙節”期間,天氣涼爽舒適,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磁縣各景區景點百花齊放,活動精彩紛呈,全域旅遊成效凸顯。除爐峰山等傳統景區外,新打造的開河馬頭、險峰渡槽驛站等景點成為了“新網紅”,串點成線的旅遊交通路上騎行、自駕遊的車輛川流不息,綠道驛站裏滿是駐足休憩、賞景拍照的遊客。

  以打造“全域旅遊”理念為總體指引,以“富民強縣”為開發方針,磁縣緊抓邯鄲市第五屆旅遊産業發展大會黃金機遇,著力做好內涵挖掘、産品開發和産業活化文章。從全産業鏈的視角出發,以文化旅遊綜合體項目、特色園區建設與生態休閒漫遊體系建設為抓手,加快引導産業融合、聯動與聚集,實踐旅遊文化創新,形成了以天保寨、爐峰山、周邊歷史文化名村及傳統古村落等為龍頭的西部旅遊片區;以溢泉湖環湖綠廊、磁州水墨園和北朝考古博物館等為中心的中部旅遊片區;以方特國色春秋、開河馬頭、滏陽河生態水系等為中心的南部旅遊片區。積極推進一批文化遊、康養遊、研學遊新業態項目,實現文旅和經濟的“比翼齊飛”。圍繞三大旅遊片區,精心打造的13個重要旅遊景點,全方位彰顯了磁縣特色文化旅遊特色。

河北磁縣全域旅遊火爆“雙節”

  圖為遊客們在方特國色春秋主題樂園體驗民俗表演。

  通過道路設施完善,打造全域旅遊新體驗。新建5條道路,把磁縣縣城至開河馬頭、磁州水墨園、溢泉湖環湖生態綠廊、險峰渡槽驛站、天保寨、方特國色春秋等精品旅遊項目串點成線,形成景景相連、路路相通的“珍珠鏈”,讓遊客體驗“一路一風景”。同時,圍繞三大片區和重點景區,規劃建設了一批酒店、民宿、停車場、遊客服務中心等配套設施,滿足了遊客全方位、個性化需求。

河北磁縣全域旅遊火爆“雙節”

  圖為開河馬頭夜景。

  “小長假做出了‘大市場’,全域旅遊真正落了地”磁縣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書記景偉國説道。為確保“雙節”期間各景區、景點安全、高效、穩定、有序運行,磁縣廣大幹部放棄節假日休息,全員上陣,共出動消防、交警、安保、志願者、講解人員等共計11000余人次,車輛600余輛次。

  “後旅發時代”如何持續增溫,保持強勁發展勢頭,是磁縣旅遊産業發展面臨的新課題。該縣以公司平臺為依託,整合資源,包裝優質旅遊景點,統一管理規範運營,整體打包對外推薦,堅持“走出去、引進來”的模式,對標國內外一流旅遊城市,迅速提升景區管理水準,擦亮磁縣旅遊靚麗名片。(河北新聞網訊 通訊員 沃倩倩 齊雄 河北日報 記者 陳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