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主持召開省扶貧開發和脫貧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

2020-10-12 08:49:53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路晶森

  王東峰主持召開省扶貧開發和脫貧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強調

  層層壓實責任 持續攻堅克難 確保脫貧攻堅決戰決勝圓滿收官

  許勤出席

  10月10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扶貧開發和脫貧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聽取全省脫貧攻堅“回頭看”情況、易地扶貧搬遷後續工作情況、貧困村産業扶貧情況、就業創業扶貧工作情況、扶貧資金投入使用管理情況、“兩不愁三保障”工作情況等重點工作彙報,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打贏脫貧攻堅戰,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是重大政治任務和第一民生工程。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基礎上,進一步堅定信心,加大力度,壓實責任,攻堅克難,確保脫貧攻堅決戰決勝、圓滿收官。

  會議提出五點要求。一要堅持鞏固和深化成果,確保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戰。要全面對標對表黨中央、國務院對脫貧攻堅工作的決策部署,對標對表全省脫貧攻堅“回頭看”情況,認真總結經驗,鞏固拓展成果,整改突出問題,確保如期高品質完成脫貧攻堅各項任務。二要堅持壓實責任,全力推進産業扶貧到村、就業扶貧到人和堅決防止返貧。因地制宜培育壯大特色扶貧産業,深化“千企幫千村”活動,管住用好扶貧資金,推動扶貧産業到村到戶。深入抓好就業扶貧,加大職業技能培訓力度,推動貧困戶勞動力和用工企業精準對接,確保貧困戶勞動力充分就業、穩崗增收。三要堅持分類施策和分工負責,全面落實“兩不愁三保障”各項任務要求。強化屬地責任和省直有關部門職能責任,堅持條塊結合、協調聯動,精準高效做好控輟保學、健康扶貧、農村危房改造、農村飲水安全等工作,細化實化排查預警、動態處置、運行管護等長效機制,確保“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動態清零。四要堅持聚焦易地扶貧搬遷,切實抓好各項後續工作。因人因戶精準落實産業就業幫扶政策,完善水電氣路訊等基礎設施和教育、醫療、養老等公共服務設施,依法依規推進土地流轉,不斷完善基層組織體系,探索村改居、農轉非等措施,確保群眾搬得出、穩得住、逐步能致富。五要堅持高標準嚴要求,精心組織實施脫貧攻堅考核驗收工作。嚴格執行國家關於脫貧攻堅考核驗收的工作要求,據實核算貧困人口收入狀況,據實核準“兩不愁三保障”落實情況,做到實事求是、依法依規,堅決防止虛假脫貧、數字脫貧,確保高品質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省領導袁桐利、聶瑞平、時清霜參加會議。(河北新聞網訊 河北日報 記者 四建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