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縣(市、區)委書記培訓班在石家莊開班

2020-10-12 08:47:28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路晶森

  王東峰在全省縣(市、區)委書記培訓班開班式上強調

  堅持忠誠乾淨擔當實幹

  努力打造高素質的縣委書記隊伍

河北省縣(市、區)委書記培訓班在石家莊開班

  10月10日,全省縣(市、區)委書記培訓班在石家莊開班。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出席開班式並作專題報告。(河北日報 記者 趙威 攝)

  河北新聞網10月10日訊(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吳韜)今天,全省縣(市、區)委書記培訓班在石家莊開班。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出席開班式並作專題報告。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縣委書記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提高縣委書記為黨盡職、為民造福本領,更好地應對挑戰、攻堅克難,為奪取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實現今年目標任務和“三個圓滿收官”提供重要組織保障。

  王東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縣委書記隊伍建設高度重視,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給廣大縣委書記以巨大鼓舞和激勵,為加強縣委書記隊伍建設指明瞭方向。我們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不斷錘鍊黨性、錘鍊能力、錘鍊作風,始終做到忠誠乾淨、擔當實幹,努力成為黨和人民信賴的好幹部。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政治站位和對黨絕對忠誠,提高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政治能力。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一切從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動。始終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持之以恒優化政治生態。始終樹立正確的政績觀,營造凝心聚力、幹事創業的濃厚氛圍,爭做善謀、敢斷、實幹和想幹事、敢幹事、會幹事、能幹事、幹成事、不出事的縣委書記,以實際工作成效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創新理論武裝和知行合一,提高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實踐的能力。自覺以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切實解決好我是誰、依靠誰、為了誰這個根本問題,始終堅定理想信念。自覺以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牢牢把握正確的工作方向,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黨中央的部署和群眾的要求放在心頭,把為黨盡職、為民造福扛在肩上,不折不扣落實到位。自覺以黨的創新理論推動工作,善於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分析和解決問題,奮力開創各項事業發展的新局面。

河北省縣(市、區)委書記培訓班在石家莊開班

  10月10日,全省縣(市、區)委書記培訓班在石家莊開班。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出席開班式並作專題報告。(河北日報 記者 趙威 攝)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不斷解放思想和改革創新,提高貫徹新發展理念和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能力。突出發展定位和特色産業集群,聚焦12個省級主導産業和108個縣域特色産業,著力提升産業鏈供應鏈創新鏈物流鏈現代化水準,紮實推動産業集群集約發展,切實加快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步伐。加強政策扶持,深入開展“三包四幫六保五到位”活動,全面落實減稅降費、惠企利民等各項措施,培育壯大龍頭企業、科技領軍企業和科技型中小企業,著力做大做強民營經濟,切實加強財源建設。擴大投資消費,抓住“兩新一重”建設機遇,狠抓重點項目建設,大力培育新型消費,擴大縣域居民消費和農村消費,增強綜合實力和發展後勁。優化營商環境,深化作風紀律專項整治,進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加強沿海經濟帶建設,提高區域發展的開放度和競爭力。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規劃引領和市場化運作,提高推進新型城鎮化和城鄉融合發展的能力。統籌好規劃編制和城市建築風貌設計,結合國土空間規劃編制,縣城和特色小鎮、新農村建設規劃編制,精心打造風情街區、特色街區、城市地標、商務圈和生活圈,全面提升城鄉建設水準,大力發展城市經濟。統籌好政府主導和市場運作,牢固樹立經營城市的理念,善於運用市場機制解決城市建設中的資金問題,一體謀劃推進老舊小區改造、棚戶區改造、城中村改造和體育、文化、教育、醫療、商業、停車場等公共設施建設,加大縣城改造提升力度。統籌做好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管理,加快水電氣路訊和垃圾焚燒發電廠、雨污分流工程等建設,深化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統籌做好特色小鎮建設和“空心村”治理,著力改善群眾生産生活條件。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和民生優先,提高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能力。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繼續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要求,切實做好秋冬季疫情防範和流感預防工作,保護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毫不放鬆抓好脫貧攻堅,全力做好産業、就業、科技扶貧和易地搬遷後續工作,完善全程監測預警、科學高效處置等防貧工作機制,確保高品質完成脫貧攻堅任務。毫不放鬆抓好污染防治,深化大氣、水、土壤污染治理,推動生態環境品質持續改善。毫不放鬆抓好20項民心工程,紮實做好就業、收入、教育、醫療、社保、養老、住房、退役軍人服務管理等工作,切實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底線思維和增強憂患意識,提高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能力。突出事要解決,認真開展集中治理重復信訪、化解信訪積案專項行動,有效化解信訪積案和風險隱患。突出行政執法和社會管理,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抓好社會治理和掃黑除惡工作。突出標本兼治,統籌做好安全生産、食品藥品安全、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提高防災減災救災工作水準。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和擔當擔責,提高抓班子帶隊伍的能力。樹立鮮明的用人導向,加大幹部交流力度,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樹立大抓基層的導向,深化鄉鎮街道改革和基層綜合執法改革,持續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樹立嚴管厚愛的導向,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引導廣大幹部拼搏競進。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嚴於律己和發揮示範帶頭作用,提高履行職責使命和狠抓落實的能力。帶頭秉公用權,正確處理好德和才、勤和廉、公和私、義和利的關係,主動接受各方面監督。帶頭幹事創業,堅決頂起自己該頂的那片天,當好幹部群眾的主心骨。帶頭狠抓落實,建立健全責任體系和工作機制,一級對一級負責,一級幫助一級解決問題。帶頭廉潔自律,保持共産黨人的政治本色,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堤防。帶頭調查研究和解決實際問題,改進作風服務群眾,一屆接著一屆幹,一張藍圖繪到底,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開班式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省政協副主席梁田庚主持開班式。省領導冉萬祥、邢國輝、高志立;省委辦公廳、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和省委黨校負責人等在主會場參加開班式。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設分會場。

  培訓班將持續至17日,通過視頻“雲課堂”形式對全省縣(市、區)委書記進行專題培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