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總結表彰大會召開
2021-04-07 10:36:46來源: 河北新聞網編輯: 王珊珊責編: 曲浩

  王東峰在全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總結表彰大會上強調

  堅持常態化推進掃黑除惡鬥爭

  努力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河北

河北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總結表彰大會召開

4月6日上午,全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總結表彰大會在石家莊召開。王東峰等為全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受表彰先進集體、先進工作者和受嘉獎幹部代表頒獎。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4月6日上午,全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總結表彰大會在石家莊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總結表彰大會精神,認真總結成績,表彰先進典型,鞏固拓展成果,堅持常態化推進全省掃黑除惡鬥爭,努力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河北。

  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董仚生宣讀了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我省受表彰先進集體、先進工作者和受嘉獎幹部名單,以及我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表彰和嘉獎決定,並對我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三年工作進行總結,安排部署常態化推進掃黑除惡工作。

  在熱烈的掌聲中,王東峰等為全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受表彰先進集體、先進工作者和受嘉獎幹部代表頒獎。

河北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總結表彰大會召開

4月6日上午,全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總結表彰大會在石家莊召開。王東峰等為全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受表彰先進集體、先進工作者和受嘉獎幹部代表頒獎。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王東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全國及全省表彰和嘉獎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奮戰在全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一線的同志們致以誠摯問候和崇高敬意。王東峰指出,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不久,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決策部署,意義重大,影響深遠。三年來,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級各部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把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聚焦重點,統籌推進,全力攻堅,依法治理,取得了顯著成效。始終堅持強化黨的領導,構建五級書記一起抓的責任體系;強化依法嚴懲,嚴厲打擊黑惡勢力犯罪;強化“一案三查”,深挖徹查黑惡勢力背後的腐敗問題和“保護傘”;強化專項治理,不斷改善全省營商環境和發展環境;強化基層工作,切實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強化長效機制,平安河北建設邁出堅實步伐。這些成績來之不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的結果,是中央政法委、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和中央督導組指導支持的結果,是全省各級各部門、廣大政法幹警和黨員幹部群眾共同團結努力的結果。全省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幹部要認真總結經驗,鞏固拓展成果,持續加大力度,推動掃黑除惡鬥爭常態化不斷向縱深發展。

河北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總結表彰大會召開

4月6日上午,全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總結表彰大會在石家莊召開。這是會議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王東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不移常態化推進掃黑除惡鬥爭。全省各級各部門要統一思想,深化認識,牢牢把握黨中央對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鬥爭的新部署,牢牢把握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創造的新經驗,牢牢把握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面臨的新形勢,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鬥爭引向深入,以實際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河北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總結表彰大會召開

會前,王東峰等會見了受到全國及全省表彰和嘉獎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代表,並同大家合影留念。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不懈抓好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鬥爭重點工作,全面鞏固拓展和提升掃黑除惡成果。一要突出目標導向,堅持依法集中和經常性打擊不動搖。堅持一手清積案,一手抓新案,堅決依法打擊違法犯罪行為,加強線索核查,強化預警預測,以持續打、嚴厲打的行動和徹底清的成果,向黨和人民交出滿意答卷。二要突出問題導向,堅持嚴打深挖徹查不鬆勁。結合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把徹查黑惡勢力“保護傘”作為重要任務,深化“一案三查”,強化查糾整改,完善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政法機關、行業主管部門對接機制,持續加大案件督查力度,確保案件查處到位。三要突出系統整治,堅持持續強化源頭治理不停頓。持續用力抓好10大重點行業領域專項整治,鞏固拓展6個重點領域清理規範成果,著力夯實基層基礎,不斷加強政法隊伍建設,切實完善權力運行監督制約制度,努力形成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的長效機制。四要突出法治精神,堅持依法辦案標準不降低。嚴格執行法律規定,精準把握政策標準,切實做到規範公正文明執法司法,不斷提高打擊黑惡犯罪的能力和水準,確保每一起案件都經得起法律和歷史檢驗。

  王東峰強調,要切實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完善責任體系,確保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鬥爭順利推進。要加強組織領導,層層壓實各級黨委政府主體責任、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第一責任人責任,充分發揮各級掃黑除惡鬥爭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統籌協調作用和各級政法部門主力軍作用,形成齊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加強改革創新,積極推進制度建設,不斷提升河北省掃黑除惡鬥爭工作質效。要加強考核問效,充分發揮激勵約束作用,推動掃黑除惡鬥爭向縱深發展,努力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河北,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

  會上,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我省受表彰先進集體代表和我省先進集體代表、先進工作者代表、受嘉獎幹部代表分別作了發言。

  會前,王東峰等會見了受到全國及全省表彰和嘉獎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代表,並同大家合影留念。

  會議以廣電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召開。高志立、廉毅敏、劉爽、張政、劉凱、黃明耀、丁順生;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副組長、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全國和全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受表彰代表;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組長、掃黑辦主任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設分會場。(河北日報記者 四建磊 吳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