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雨退水退,我們不退!” 河北邯鄲峰峰礦區加快汛後恢復保民生
2021-09-23 18:24:22來源: 河北新聞網編輯: 王闊責編: 魏文林

  “雨退水退,我們不退!”

  邯鄲峰峰礦區:加快汛後恢復全力保障民生

  河北新聞網訊(河北日報記者陳正 通訊員張坤)“昨晚停水,今天上午就給修好了,真是神速,太感謝咱搶修隊員了。”7月23日,河北省邯鄲市峰峰礦區臨水村40余戶群眾,擰開水龍頭用著潔凈的自來水,對搶修隊員豎起了大拇指。

“雨退水退,我們不退!” 河北邯鄲峰峰礦區加快汛後恢復保民生

  峰峰礦區交通運輸局工作人員在道路上清理淤泥、雜物,保障道路安全暢通。峰峰礦區宣傳部供圖

  截至7月22日12時,峰峰礦區降水量已達342.5毫米,全區11個鄉鎮皆達到特大暴雨級別。受強降雨影響,義井鎮中心大街發生堰墻塌方,2處電線桿損毀,導致路段斷交,300余戶群眾斷電。該鎮黨員幹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拉起警戒線,設置勸導崗,並聯繫電力部門進行緊急電力搶修,3個小時後恢復供電。

  “雨退水退,我們不退!趁著雨小點,咱趕緊把出村路的淤泥清一下。”為保障群眾正常出行,看到雨勢稍小,大峪鎮南山村黨支部書記劉雪峰便領著村“兩委”成員,來到出村公路上,熱火朝天地幹了起來。

“雨退水退,我們不退!” 河北邯鄲峰峰礦區加快汛後恢復保民生

  峰峰礦區峰峰鎮各村(社區)第一時間對受淹、受污染區域進行重點消殺,防止汛後疫情發生。峰峰礦區宣傳部供圖

  脫掉雨衣,拿起工具,界城鎮黨員幹部也第一時間投入到汛後清理、修復工作中,一面加強汛後排查、河道疏通清淤,一面全面恢復受淹村容村貌。

  在峰峰鎮各村(社區),水退一處,消殺一處,黨員幹部們對受淹、受污染重點區域進行消殺,不放過一處衛生死角,嚴防汛後疫情發生。同時,對群眾危舊房屋全面排查安全隱患,防止次生災害發生。

“雨退水退,我們不退!” 河北邯鄲峰峰礦區加快汛後恢復保民生

  國網邯鄲市峰峰礦區供電公司搶修人員在10千伏彭城供水2路039線路上,處理電纜頭燒燬故障。峰峰礦區宣傳部供圖

  隨著強降雨過程的結束,各區直部門也行動起來,迅速展開汛後險情修復、衛生清掃和市政基礎設施恢復,供水、供氣、供熱部門及時組織搶修,開展管道、線路檢查,確保供水、供氣、供熱管道及照明設施安全運行。

  區交通運輸局明確責任,劃分責任網格,5個工作組對全區5條省道、8條重要縣幹道和130余條鄉、村兩級道路受損情況全面摸排,對受損道路、橋梁、涵洞和其他重點部位及險工險段逐一排查,並拿出具體處理意見和修復方案。

“雨退水退,我們不退!” 河北邯鄲峰峰礦區加快汛後恢復保民生

  峰峰礦區大峪鎮積極開展汛後清理、修復工作,保障群眾各項民生需求。峰峰礦區宣傳部供圖

  截至目前,峰峰礦區共清運淤泥80余方,主城區60余條主次幹道的收水井、收水口全部清掏疏通,所有被淹地道橋抽排乾淨、沖洗消殺,域內道路阻礙通行雜物全部清理完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