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北京冬奧延崇高速隧道空中救援演練成功開展
2021-09-27 10:01:21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王闊責編: 魏文林

  原標題:90分鐘路程縮短到15分鐘 北京冬奧延崇高速隧道空中救援演練成功開展

  9月24日下午,在北京冬奧會保障醫院張家口華奧醫院上空,一架印有“中國應急”的Z-8直升機低空盤旋後,穩穩降落到樓頂上的停機坪。隨後,運載的傷員實現快速轉運救治。這一幕是北京冬奧延崇高速隧道空中救援應急演練的一個精彩環節。演練中,從事故發生地延崇高速公路松山隧道到華奧醫院,原本陸地行駛需要約90分鐘的路程,空中救援僅僅用時15分鐘。

  據介紹,此次演練由河北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張家口市應急管理局、河北省高速公路延崇管理中心聯合舉辦,模擬北京冬奧會崇禮賽區舉辦期間,作為連通延慶賽場和崇禮賽場的交通主通道松山隧道發生交通事故,導致車輛被困、人員受傷、運送冬奧群眾大巴受阻等。演練中,在收到救援現場指揮部的增援請求後,張家口市應急管理局指揮中心立即向軍航、民航申請空域,協調大慶航空救援支隊駐防隊伍,出動救援直升機支援。同時調度該市消防救援支隊特勤中隊和華奧醫院醫療救援分隊,指令其攜帶救援裝備到市航空應急救援基地集結,然後搭乘直升機快速救援。最終,救援在短時間圓滿完成,實現傷員的及時轉運救治。

  演練的成功舉行,體現了直升機救援在山區高速公路救援中的快捷、高效優勢,標誌著新的生命救援通道被打通,檢驗了張家口市航空應急救援建設成果,也進一步提升了全市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區域聯動、軍地聯動、政企聯動機制效能,強化了各專業應急工作組協同配合能力和處置能力。

  據介紹,近年來,張家口市航空應急救援建設發展迅速。2020年,通過政企合作,在全省率先建立了航空救援基地。目前,該市已擁有大、中、小型直升機,小型固定翼機、無人機等各類通用航空器,航空應急救援可實現全域覆蓋。30分鐘以內,可以快速到達全市任一區域內的突發事件現場,可完成兵力、裝備、傷員運送任務。(河北日報 通訊員朱廣濤 記者李艷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