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助力鄉村振興 蔚縣加強中藥材産業化發展
2021-09-30 17:26:55來源: 新華網編輯: 王闊責編: 魏文林

  為搭建中醫藥文化保護、産業交流合作、經貿對接、品牌推廣與創新發展合作的平臺,9月26日,蔚縣舉行恒山·扁鵲城項目落成啟動會。

助力鄉村振興 蔚縣加強中藥材産業化發展

  據悉,會議以“弘揚扁鵲精神、堅定中醫信仰 、發展中藥産業、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旨在推動蔚縣中藥材産業化發展,並以藥食同源美食節等活動為牽引,引領蔚縣的雜糧産業向高端邁進,帶動蔚縣飲食文化、民俗文化齊頭並進,助推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

  活動中,李佃貴國醫大師館、張家口市藥膳研究會(蔚縣)産業基地、江蘇國家級銀杏産業基地、恒廣黃芪野生黃芪産業基地、國家開放大學北京老年學院中醫師資格培訓基地等項目同時落地恒山·扁鵲城。同時,艾草、苜蓿草一萬畝採購計劃等一系列採購計劃于當日簽訂。會議同期還舉辦了“發展中醫藥與鄉村振興”雙論壇。

  據悉,恒山·扁鵲城一期工程竣工營業面積6萬平方米,二期工程規劃20萬平方米,期望成為京津冀地區最具代表性的中醫藥大健康文旅基地。該項目欲打造集道地藥材、藥膳、農特産品源頭甄選、研發製造、物流配送、現代化中央廚房服務為一體的健康産業園區,也是中醫藥界的發展平臺和産業基地。項目選擇恒山北麓、桑幹南岸的蔚縣作為總部基地,以神醫扁鵲“治未病”中醫理論為指導,利用恒山、燕山、太行山紅色革命老區的小米、燕麥、杏扁等地理標誌産品特色食材,輔以恒山區域道地中草藥,傾力打造現代化的藥食同源特色産業健康城,是落實京張體育文化旅遊帶發展戰略的生動體現。

  近年來,蔚縣中醫藥産業取得了蓬勃發展,特別是道地中藥材款冬花、知母、射幹、杏仁等種植培育取得顯著成效,隨著該項目的啟動,將為該縣中醫藥事業的振興發展注入強勁動力。蔚縣縣委、縣政府相關領導,蔚縣縣級相關機關主要負責同志,及專家學者、中醫藥組織機構、中醫藥行業代表等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