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遷安市總工會:辦實事 見實效
2021-12-01 12:01:07來源: 河北共産黨員網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河北共産黨員網訊(通訊員 彭月娟 姬鵬鷹 張東梅)今年以來,遷安市總工會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用心用情用力為職工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通過開展醫療互助、走訪慰問、技能比武等活動,打造有為、暖心、活力工會,確保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遷安市總工會:辦實事 見實效

遷安市總工會舉辦技能比武。遷安市總工會 供圖

  普惠服務,打造“有為工會”。9月1日,位於遷安市黃臺山公園內的勞動公園正式向廣大市民“亮相”,公園佔地9公頃,內設“勞模廣場、勞動大道、工運廣場”三大主題區,通過宣傳銘石、主題雕塑、宣傳長廊等形式,向市民展示了遷安工人階級1928年來的光輝歷程,成為市民休閒遊玩的好去處。同時,遷安市總工會通過普惠服務為職工謀福利,累計投入11.2萬元為56208名持卡會員繳納保額為18500元的家庭財産組合保險,今年以來為110名會員享受家財險保障,理賠金額達到18.3萬元;與商家聯合開展積分兌換、會員日等活動,共發放各類禮品3.8萬份,參與職工達到2.3萬餘人次;攜手塔寺峪景區為全市工會會員免費贈送價值800萬元景區門票20萬張。不斷完善並充分利用“遷安市總工會”微信公眾服務平臺,線上開展會員日活動10期,參與會員7萬餘人次,提供免費商品5000余份。開展最美勞動者評選活動一次,參與活動人數達到256萬人次,有效豐富了普惠形式和內容。

  建功立業,打造“活力工會”。日前,遷安市2021年企事業單位職工技能比武大賽圓滿落幕,來自該市各鎮、街道、園區總工會、系統工會、較大企業工會主席或專職工會幹事、各參賽隊伍、裁判員、工作人員等200余人參加。京秦高速遵秦段A8標段被列入省級重點勞動競賽項目,葵花藥業和首鋼馬礦勞動競賽項目列為唐山市級重點勞動競賽項目。嚴格篩選優秀創新工作室,積極組織邱福雙創新工作室和馬宗瑜創新工作室申報省級創新工作室,韓文寶創新工作室等12家工作室申報唐山市級職工創新工作室,鑫達鋼鐵4個創新成果申報唐山市級職工創新成果。截至目前,該市總工會累計開展技能大賽16場次,吸引全市各行各業人才6000人次參與,營造了尊重人才、崇尚技能、崗位成才的良好氛圍。

遷安市總工會:辦實事 見實效

志願者在遷安市勞動公園內開展志願服務活動。遷安市總工會 供圖

  用情送溫暖,打造暖心工會。遷安市總工會通過醫療互助工作的開展,截止到第十一期職工重大疾病醫療互助活動審核報銷補助款共計414664元,讓275名職工家庭受益。持續開展“金秋助學”活動,為救助對象發放助學款3萬餘元,幫助22名困難職工子女圓學習夢想。加快推進戶外勞動者驛站建設,對6家驗收合格的進行了掛牌,並培育2家樣板級戶外勞動者驛站。同時,常態化開展走訪慰問活動,今年以來,累計走訪救助工會系統建檔立卡幫扶對象74人次,發放生活救助款25.53萬元;慰問一線環衛工人1100人,發放慰問物品12萬元;對65名醫務人員進行走訪慰問,合計6.5萬元;深入全市22個新冠疫苗接種點,現場發放5萬餘元物資;中秋、國慶期間走訪慰問兩節期間奮戰在一線的職工450人,困難職工22戶,送去慰問品和慰問金3.12萬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