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張家口賽區首批賽會志願者已全部到位
2021-12-09 10:19:12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張家口賽區首批賽會志願者已全部到位 已招募選拔城市誌願者2700余名

  從團省委獲悉,按照北京冬奧組委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冬奧會籌辦工作的安排部署,張家口賽區賽會志願者人員計劃為4000余人,目前已完成全部招募選拔與人崗匹配工作。在張家口制服和註冊分中心,首批賽會志願者已經全部到位。

  2019年北京冬奧組委啟動賽會志願者全球招募後,我省共有19萬名青年報名。以館校、組校對接機制為基礎,我省指導志願者來源高校開展賽會志願者選拔工作,推選一批政治素養過關、綜合素質過硬、專業能力匹配、彰顯河北青年風采的大學生志願者。

  為切實提高志願者綜合素質能力和水準,按照“三個賽區,一個標準”目標,我省建立了北京冬奧組委通用培訓、省級骨幹培訓與高校基礎培訓相結合,培訓內容與培訓範圍全覆蓋、能互補,培訓、考核、督導一體化的培養體系。2021年已組織省級交流營活動5期,實現骨幹志願者培訓全覆蓋;依託北京冬奧組委信息與知識管理系統線上通用知識培訓課程,9月份以來,全省29所志願者來源高校共開展培訓200余場,覆蓋志願者2.1萬餘人次;組織通用知識線上測試,實現了骨幹志願者培訓考核全覆蓋。目前,我省已完成了全部基礎培訓,一支素質優良的賽會志願者隊伍已經組建完畢。

  城市誌願者方面,自張家口賽區志願服務籌備工作啟動以來,張家口市累計招募儲備“迎冬奧”城市誌願者1.4萬餘名,舉辦各類線下志願者骨幹交流營11期,線上培訓95期,指導各高校、縣區開展集中培訓16期,累計培訓志願者3.2萬人次。

  截至目前,張家口賽區面向張家口籍大學生、青年教師、公益組織骨幹以及熱心市民,已招募選拔2700余名城市誌願者,英語口語、冬奧知識、應急處置、崗位培訓等各項培訓工作正在有序推進。

  11月25日至12月6日,565名城市誌願者骨幹參與了國際雪聯單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障礙追逐世界盃、跳臺滑雪和北歐兩項洲際杯的城市誌願服務,鍛鍊了隊伍,積累了經驗。從明年1月中旬開始,張家口市各個縣區的城市誌願者將陸續上崗,在98個城市誌願服務點位開展服務,在展示冬奧城市形象的同時,講好張家口故事。(河北日報記者 楊明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