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省市場監管工作會議召開
2022-01-13 10:57:47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提升政務服務水準 紮實推進高標準市場體系建設 全省市場監管工作會議召開 王東峰王正譜作出批示

  1月12日,河北省市場監管工作會議在石家莊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全面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總結2021年工作,分析形勢,部署2022年任務。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正譜作出批示。

  王東峰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省市場監管系統堅持政治站位,主動擔當作為,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為全省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王東峰在批示中強調,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全省市場監管系統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統籌發展和安全,紮實推進高標準市場體系建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開展品質提升行動,加強反壟斷和反不正當競爭執法,加大知識産權保護力度,嚴格食品藥品、特種設備等重點領域監管,不斷提升市場監管能力水準,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有力保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正譜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省市場監管系統認真貫徹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擔當作為、履職盡責,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維護市場秩序、加強知識産權保護、守護品質安全、維護消費者權益等方面成效明顯,全省市場環境平穩有序。

  王正譜在批示中強調,新的一年裏,全省市場監管系統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按照省第十次黨代會部署要求,著眼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市場主體培育力度,加強反壟斷和反不正當競爭執法,全力維護公平競爭市場秩序;圍繞高品質發展,紮實開展品質提升行動,合力推進知識産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和服務;聚焦民生民安,堅決守住食品、藥品、特種設備等品質安全底線,嚴厲打擊侵權假冒行為,有效保障消費者合法權益;立足提升監管效能,創新完善信用監管、智慧監管,不斷提升新時代市場監管能力,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要求,2022年,全省市場監管工作要聚焦市場主體健康發展,著力提升政務服務水準;聚焦維護公平競爭,著力整治市場秩序突出問題;聚焦高品質發展,著力推進品質強省戰略實施;聚焦激發創新創造活力,著力強化知識産權工作;聚焦保障民生民安,著力加強重點領域安全監管;聚焦提升監管效能,著力完善監管方法手段;聚焦凈化市場環境,著力加大行政執法力度;聚焦恪守職責使命,著力加強班子和隊伍建設。要統籌“大市場、大品質、大監管”,優化營商環境,維護公平競爭秩序,推進品質提升,守住安全底線,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強化信用監管、智慧監管,強化基層規範化建設,不斷提升市場監管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積極貢獻。(河北日報 記者馬彥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