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峰峰:轉型升級打造發展“強引擎” 重點項目建設上演“速度與激情”
2022-01-28 16:41:33來源: 長城網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河北峰峰:轉型升級打造發展“強引擎” 重點項目建設上演“速度與激情”

峰峰礦區華信特鋼項目。

  長城網·冀雲客戶端記者 武萌

  塔吊林立、機器轟鳴、車輛穿梭……一派火熱場面。隆冬時節,在邯鄲峰峰礦區的建設工地,一個個重點項目展現的“速度與激情”,是峰峰礦區高品質發展積蓄新動能的生動寫照。

  記者從峰峰礦區發展和改革局獲悉,今年,峰峰礦區共爭列省重點項目6個,總投資126.2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0億元,預計全年完成38億元;爭列市重點項目27個,總投資273億元,年度計劃投資47.4億元,預計全年完成75億元。

  關鍵詞:快

  簽約落地多個數十億重點項目,打造産業基地“一張網”

  1月19日,峰峰礦區集中簽約8個項目,總投資32億元,實現2022年首季開門紅,簽約項目涵蓋了電子信息、電子商務、新材料、新能源等多個領域,既有科技含量高、稅收貢獻大的工業項目,又有促進旅遊開發、完善城市功能的惠民項目,將為峰峰礦區經濟社會發展注入強大活力。峰峰礦區也將堅守無事不擾、有求必應的態度,一個項目一個專班,真正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創造最優的環境、提供最優的服務,確保項目早開工、早落地、早投産、早達效。

河北峰峰:轉型升級打造發展“強引擎” 重點項目建設上演“速度與激情”

峰峰礦區華信特鋼項目。

  “推動重點項目建設,是峰峰礦區全力打造‘四大百億産業集群’,引領産業結構轉型升級,促進項目多元化、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內容。為確保重點項目建設早開工、快投産,峰峰礦區加強多元化發展,推動區域性轉型。”峰峰礦區發展和改革局局長張雷告訴記者。

  關鍵詞:新

  “三新”建設如火如荼,經濟社會發展後勁十足

  抓項目就是抓發展,抓項目就是抓後勁。

  據張雷介紹,2021年,峰峰礦區以“三新一電”,即圍繞新型裝備製造、新材料、新興服務業和電子信息“四大百億産業集群”為抓手,不僅在傳統項目建設上持續發力,“三新”項目建設也亮點紛呈。

  森浩新材料項目,位於峰峰經濟開發區新能源園區,總投資1.21億元,總佔地40畝,總建築面積20565平方米,主要建設內容為生産車間20115平方米、辦公樓450平方米。項目建成後將年産75萬噸超細粉,預計年産值1.87億元,年稅收1200萬元,新增就業85人。超細粉新材料廣泛應用在化工、輕工、冶金、電子、高技術陶瓷、複合材料、生物醫學以及國防尖端技術等領域,越來越受到市場的青睞。

河北峰峰:轉型升級打造發展“強引擎” 重點項目建設上演“速度與激情”

峰峰礦區老舊小區改造。

  在峰峰礦區,這邊重點項目技術越來越精湛,那邊居民小區的“顏值”也越來越高。峰峰礦區花園小區原是一個“三無”小區,不僅樓道沒人打掃,綠化帶也雜草叢生。自從開展改造“手術”後,不少搬出去的居民又搬了回來。

  “小區變漂亮了,還安裝了電梯,老老少少進出方便,我住在這裡心裏非常舒暢。”小區居民張阿姨高興地對記者説道。

河北峰峰:轉型升級打造發展“強引擎” 重點項目建設上演“速度與激情”

峰峰礦區老舊小區改造。

  峰峰礦區將老舊小區改造和棚戶區危舊房改造作為新型城鎮化項目的重頭戲加以推進。截至目前,已改造115個小區,總建築面積190萬平方米,涉及4個鄉鎮(街道)728棟樓,居民2.34萬戶。

  2021年,不僅城市的“面子”和市民的“裏子”變得更靚,發力於科技端的新基建項目,也對峰峰礦區經濟社會發展産生深遠影響。

  投資15億元的深圳皇族智慧電子製造等一批電子産業前沿項目已成功入駐投産,初步形成以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智慧穿戴、AI機器人等新型電子製造産業集群;投資5億元的峰馳智慧裝備製造項目已成功投産,成功吸引5D智造谷、維迪智慧滑軌、百盛智慧製造等新型裝備産業入駐,延伸裝備製造産業鏈,推進雲終端服務平臺建設;投資105億元的華信特鋼項目正在試運行,投資45億元的251焦化整合項目正在進行建設,投資50億元的金隅循環産業園項目也正在籌備中。峰峰礦區的重點項目正蓬勃發展,成功扭轉了該區現有的産業結構,進一步完善産業該區鏈條。

  預計到2025年,峰峰礦區將成為年産值超百億的京津冀新型電子産業智造基地,“峰峰智造”將成為邯鄲産業的一張靚麗名片。

  關鍵詞:優

  重點項目加速成長,營商環境明顯改善

  2021年,峰峰礦區區級申請政務服務事項實現100%網上可辦(涉密或不宜網辦事項除外)、70%以上全程網辦,61項高頻辦事服務套餐全部落地。“親”“清”新型政商關係加力構建。峰峰礦區發展和改革局優化行政審批服務流程,全面推行“一窗受理”、推進“多證合一”“最多跑一次”“零見面審批”“一張網”審批改革,便民利企。分包區領導實現現場辦公,分包部門一包到底,全程跟蹤服務,落實“媽媽式”服務。“九個一線”工作法在項目建設中全面推行,堅持“領導在一線指揮、幹部在一線幹事、問題在一線解決、民風在一線引領、業績在一線創造、形象在一線樹立、人才在一線發現、作風在一線錘鍊,目標在一線達成”,將工作臺實實在在地搬到了“第一線”。

河北峰峰:轉型升級打造發展“強引擎” 重點項目建設上演“速度與激情”

峰峰礦區中冶南方武彭爐襯項目。

  “四個幫辦”打造高效服務環境。一是難點項目領著辦。在新城佳園、天倫灣等項目辦理過程中,主動協助解決各種難題,加快項目審批進度。二是重點項目跟蹤辦。武彭爐襯新型耐火磚生産線技改項目、匯寶康城項目等重點引進項目,安排專人盯辦,提供“上門服務”,隨時為企業答疑解惑。三是資金項目特殊辦。對於爭取上級資金項目,實施投資建設項目並聯審批和容缺預受理制度,優化審批流程,提高辦事效能。四是新興模式想法辦。對於EPC工程總承包、PPP模式等新興項目制定創新辦法,縮短辦理時間,累計為企業提供幫辦代辦服務80余次。

河北峰峰:轉型升級打造發展“強引擎” 重點項目建設上演“速度與激情”

峰峰礦區中冶南方武彭爐襯項目。

  重大項目不僅是峰峰礦區穩投資、促增長的“壓艙石”,更是加速推進區域協調發展的“強心劑”,挺起了峰峰礦區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脊梁。

  希望在前,重任在肩。站在新起點,面對新機遇、新挑戰,峰峰礦區上下正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責任感、緊迫感,錨定“541”發展目標,加速綠色轉型,積極謀劃實施一批新項目、好項目、大項目,向著全方位推進高品質發展的戰略目標奮力進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