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廊坊市力爭全年簽約5000萬元以上産業項目超400個
2022-02-28 10:07:59來源: 河北新聞網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河北新聞網訊(通訊員王思傑 河北日報記者周禹佳)筆者從廊坊市商務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廊坊市將緊緊圍繞全市“1+5”主導産業和大文旅、大數據、大健康三大新興産業集群,以及“7+6”縣域特色産業,聚焦新型顯示、汽車製造、商貿物流、時尚服裝等13條産業鏈,大力實施會展招商、以商招商、委託招商、小團組招商和基金招商,力爭全年簽約5000萬元以上産業項目不少於400個,為全市項目建設提供強力支撐。

廊坊市力爭全年簽約5000萬元以上産業項目超400個

2021年中國·廊坊國際經貿洽談會重點項目簽約儀式。

  “招商引資是項目建設的前置環節。堅持‘項目為王’推進高品質發展,必須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資。”廊坊市商務局黨組書記、局長焦文序介紹,今年他們將突出京津雄、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三條招商主線,瞄準骨幹央企、大型國企、民企500強、跨國公司“四個靶向”,加大招商引資力度。

廊坊市力爭全年簽約5000萬元以上産業項目超400個

廊坊臨空經濟區綜合保稅區。

  做好今年的招商引資,他們堅持招商方向突出“精準”,圍繞市域主導産業和縣域特色産業,精準制定招商地圖和年度招商計劃,引進一批産業升級和戰略引領項目,形成結構合理、量質兼優的項目梯隊。招商方式突出“創新”,做深做實疫情防控條件下的招商工作,廣泛開展産業鏈招商、基金招商、以商招商、組團招商,不斷拓展招商渠道。招商隊伍突出“專業”,建強市縣兩級專業招商引資團隊,各縣(市、區)設立獨立的招商機構,建立完善招商引資激勵機制,激發招商引資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招商成效突出“務實”,建立完善項目論證評估機制,加大招商引資考核力度,市級開展大中型綜合性招商活動不少於10次,縣級開展成規模招商活動不少於100次,全市在談和簽約5000萬元以上産業項目不少於750個和400個。

廊坊市力爭全年簽約5000萬元以上産業項目超400個

大力推進開發區“雙倍增”行動,圖為廊坊開發區捷溫汽車系統(中國)有限公司生産車間。

  去年以來,廊坊市大力實施了開發區“雙倍增”行動,出臺加快開發區創新發展提升能級的措施,強力推進“騰籠換鳥”、優化整合等重點工作,開發區“二次創業”由破題開路進入實質推進階段。全市省級以上開發區營業收入、稅收收入、固定資産投資完成額分居全省第5、第3、第5位,開發區能級水準進一步提升。今年,他們將緊緊圍繞“雙倍增”年度目標任務,加快實施開發區鏈長制、“十四五”發展規劃和重點項目調度機制,深入開展全市開發區“整體提升年”行動,促進發展規劃提升、項目建設攻堅提升、基礎設施提升、體制機制改革創新提升、創優爭先提升,推動各開發區在國家和全省排位、優秀佔比、分類考核排名以及單項考核位次前移,加快全市開發區能級提升步伐。

廊坊市力爭全年簽約5000萬元以上産業項目超400個

燕郊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

  積極應對國際經貿不利因素,他們今年按照“一個基礎、兩個佈局、四個平臺、兩種業態”的發展思路,建設對外開放新高地。全面掌握外資、外貿、外經、服貿企業特別是重點企業發展情況,實施企業庫、項目庫管理,提供量身定制的精準幫扶。優化外資企業投資佈局,推動外資企業增資擴股、擴大規模;優化外經企業投資佈局,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以及東南亞、非洲、拉美等地區為重點,推進國際産能合作以及基礎設施建設。搭建外資企業信息平臺、外貿公共服務平臺、跨境電商展覽展示平臺、數字貿易協同發展平臺,為外資、外貿、跨境電商、數字貿易企業提供多業態、多類型、全方位的公共服務。培育發展跨境電商和數字貿易新業態,積極培育和引進市場主體,發揮集聚發展的規模效應,構建産業發展新生態。

廊坊市力爭全年簽約5000萬元以上産業項目超400個

廊坊臨空經濟區國藥科技城·醫藥供應鏈CSO中心項目建設現場。

  2021年,廊坊市穩紮穩打推進消費升級,全市新增限上商貿企業超50家,全年網絡零售額增長10%以上,新增品牌連鎖便利店40家,開展綠色智慧家電下鄉和以舊換新行動,提速農貿市場改造升級和農産品冷鏈物流建設,充分釋放農村消費潛力。今年,他們將進一步優化流通網絡,暢通城鄉市場,提升傳統消費,培育新型消費,促進消費提質擴容。以項目建設為重點,對在談和簽約的現代商貿物流産業項目做好跟蹤服務,加快項目洽談和建設進度,切實推進全國現代商貿物流重要基地建設。以線上和線下相結合、城市和鄉村相結合、大型商圈和便民生活圈相結合的方式,著力暢通城鄉流通渠道,完善消費服務設施,常年舉辦促消費活動,激活大宗消費、綠色消費、新型消費,促進消費升級;同時,著力培育壯大限上貿易和電商市場主體,為全市消費市場注入新活力。

  推進全市商務經濟高品質發展,廊坊市堅持全市“一盤棋”,貫通市縣商務系統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經濟指導、包聯幫扶等各項重點工作,服務全市經濟發展大局。廊坊市商務局建立包連線制,局領導包聯縣(市、區)及開發區,定期走訪外資、外貿、貿易業等行業重點企業,解決堵點、難點問題,破除瓶頸制約。同時,強化市縣統籌招商,重點推動市縣兩級招商引資“産業統籌、資源統籌、活動統籌、隊伍統籌、項目統籌”,實現市縣招商工作統籌推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