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遷安市建昌營鎮:齊心抗疫情 暖心惠民生
2022-04-06 16:26:56來源: 河北共産黨員網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河北共産黨員網訊(通訊員 楊小松 劉桂賓 張飛)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遷安市建昌營鎮黨委迅速行動,堅持幹部帶頭、全員參與,258名村“兩委”幹部、50支627名志願者隊伍投身抗疫一線,用自己一點一滴的力量凝聚成阻擊疫情的強大合力,鑄就了疫情防控的“紅色盾牌”,用心、用情護佑百姓平安。

  快捷精準開展全員核酸採樣。建昌營鎮是遷安市大鎮,轄50個村,面積90.8平方公里,3.7萬多的常住人口,24小時內全面、科學、有序完成全員核酸檢測困難巨大。為了方便群眾、減少時間,鎮黨委、政府設置了82個核酸採樣點,鎮區內35個,鎮區外47個,黨員幹部、入黨積極分子現場維護秩序,採用先外後內、先易後難的策略,即鎮區外完成後,全部採樣力量投入鎮區內採樣工作,並根據鎮區內各採樣點完成情況進行採樣人員調劑,既加快了採樣效率,又在最大程度上保證了群眾的方便;為照顧好居家隔離和老弱病殘等特殊群體,專門設立9個流動採樣組,負責入戶採樣工作,同時51個固定採樣組完成在採樣點採樣任務後,配合流動採樣組同步開展入戶核酸採樣,真正做到不落一戶、不落一人,十一輪採樣人次。

  竭盡全力守住第一道防線。建昌營鎮北接青龍,是該市疫情“防輸入”重要關口之一,防控壓力非常大。鎮黨委、政府抽調精幹力量加大大龍王廟、北冷口、河流口3個與青龍接壤村的卡口防控力度,增添了設施配備,並多次對卡口情況進行檢查,確保封管到位;針對鎮區17連村混居、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複雜情況,創新性提出以鎮區為一個整體集中防控的方案,在出入鎮區各道口設立14個卡點,達到合而禦之的效果;在鎮區外各村設立34個卡口,;“兩委”幹部、黨員、村民代表和志願者輪班值守,嚴格落實一村一卡、憑證出入;加大對長城山野綠道和東部濱河綠道沿線各道口的巡查,及時封堵不必要路口,嚴防鎮域外人員進出,有效杜絕疫情傳播隱患;開展無人機空中巡查,對在村內聚集人員及時喊話,有效減少了人員聚集性活動。

  用心用力保障群眾需求。建昌營鎮自古是商貿重鎮,全鎮有1700多家商鋪,正常經營的1509家,商鋪是建昌營發展的支柱,也是群眾生活的主要來源。為落實疫情期間暫停各類臨街商店、飯店等經營性場所的要求,全體機關幹部、鎮綜合行政執法隊聯合市管分局,按照由鎮區外到鎮區內、由重點行業到一般行業的原則,于3月23至25日對鎮域內除各生活必需品保供點和畜牧飼料店面之外的所有商鋪分類逐一摸排、封停,店舖負責人簽訂暫停營業告知承諾書。全鎮設立三家保供企業、87個生活必需品保供點,對運送生活必需品的車輛測溫掃碼消毒後,做到儘快放行,有效保障疫情期間群眾生活需求。針對該鎮畜牧養殖業規模較大,牛羊養殖數量多,飼料需要較大的實際,鎮域內所有畜牧飼料店舖維持營業狀態,鎮防控辦嚴格落實消殺、管控等措施,在保障安全的基礎上全力做好畜牧飼料供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給養殖戶帶來的不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