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保定安國市4人微信群散佈涉疫謠言被行政拘留
2022-05-05 16:20:37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央視網消息(記者 徐輝):5月3日,保定安國市公安局發佈“警情通報”,2022年5月3日,安國市公安局查處多起通過網絡散佈涉疫謠言擾亂公共秩序案件,依法行政拘留4人。

  經查,5月2日,違法行為人邢某某(男,23歲)、姜某(女,47歲)、沈某(女,31歲)、張某(女,32歲)通過微信群散佈“陽光逸景有了”“馬上封城”“伍仁橋又有一例”“説又要封”“安國醫院出陽性了”“準備起來吧”“不讓隨便出門了”等涉疫謠言,造成一定社會影響。上述違法行為人散佈、傳播沒有事實的謊言,擾亂公共秩序,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五條之規定依法對邢某某、姜某、沈某、張某作出行政拘留的處罰。

  警方提示:當前安國市社會各界正團結一心、共同抗疫,廣大幹部群眾要規範信息傳播行為,自覺抵制網絡謠言,對未經證實的信息自覺做到不發佈、不轉發、不評論;要從政府部門、官方媒體等權威渠道獲取信息,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共同維護健康有序的網絡環境和社會秩序。對故意編造、傳播涉疫情虛假信息、謠言等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公安機關將依法嚴厲打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