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遷安:與時間賽跑,計程車變身抗疫保障車
2022-05-06 15:18:21來源: 河北共産黨員網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河北共産黨員網訊(通訊員 彭月娟 李偉)“請稍等,再過10分鐘就有計程車能到。”5月2日,上午9點30分,作為“抗疫保障車隊”的指揮,孟慶記手中的電話還沒放下,就又響了起來。聲音沙啞的孟慶記説:“車輛調度、後勤保障,每天打幾百個電話是常態,這幾天都是這麼過來的。”

  隨著遷安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進入新階段,核酸檢測也由每管20人,變為每管10人、5人和單人單管,運送採樣拭子的車輛嚴重不足。

  了解到這一情況後,4月22日中午,當地愛心企業唐山祺遠供電有限公司申請派出旗下遷安市銘軒計程車客運公司80輛計程車運送採樣拭子。

  4月23日淩晨4點,車隊開始參與轉運。同時,由4名黨員帶頭的中共唐山祺遠供電有限公司臨時黨支部成立,讓這支臨時組建的隊伍,更有凝聚力。

  “我們現在不僅能夠保證核酸樣本‘隨採隨送’,還擔負起接送外地援遷的醫務人員的任務,按照醫院要求,有時還會負責轉運小批量的醫療物資和醫療垃圾。”孟慶記説,我們不怕任務重,不怕困難多,就盼著疫情早日結束。

  目前,遷安“抗疫保障車隊”共有52輛車投入工作中,其中28名駕駛員是祺遠公司的職工,24名駕駛員是招募的計程車司機,他們負責11個鎮街12個村居的運送工作,每天運送樣本約26萬人次。

  身著防護服,握著方向盤的手,在橡膠手套裏,泡的有些發白,今年35歲的劉玉水是唐山祺遠供電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職工,而現在,他是奔波于核酸檢測轉運一線的“護送使者”。

  “我不是計程車司機,但是我會開車,公司裏和我一樣申請當保障車隊司機的不少,我們現在吃住在公司,確保一有任務能立刻出發。”劉玉水介紹著這幾天的工作,他説:“最開始那幾天,大家都是從早上4點幹到晚上6、7點,而且剛穿上防護服的時候,特別不習慣,但是為了安全,大家都必須做到防護到位。”

  從公司職工、計程車司機到走上逆行抗疫一線,轉運工作責任重、節奏快、強度大,對駕駛員的身心意志都是極大的考驗。任務多時,從早起四五點鐘開始,要跑個六七趟,為節省時間、減少上廁所的頻次,劉玉水他們儘量少喝水,密不透風的防護服下,是汗水浸濕的衣服。

  “可以儘早地把採完的樣本轉運到檢測點,樣本早一分被送達,就少一分傳播風險。我們不辛苦,也沒有辛苦可言。”時至中午,劉玉水又接到轉運任務電話,他駕駛著綠色計程車再次出發,車身上貼著的紅色“核酸標本轉運車”標誌讓人安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