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防疫科普】通勤路上如何防護?在辦公場所工作注意哪些細節?
2022-05-17 12:42:33來源: 新華網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通勤路上如何做好個人防護?在辦公場所工作要注意哪些細節?在衛生間內又應如何防護?疫情防控工作仍處於關鍵時期,依法科學有序防控至關重要。針對防疫消毒等問題,上海市科協牽頭、組織相關專業學會專家,並整合“科普中國”、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等相關權威機構防疫科普資源,推出通勤人員防護與清潔消毒防疫指南。

  通勤路上如何防護?

  在多種交通工具都可以到達目的地的情況下,我們最好選擇風險較低的出行方式,同時盡可能錯峰出行。乘坐公交地鐵時,應全程正確佩戴口罩,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佩戴手套。一次性手套不可重復使用,其他重復使用的手套應注意及時清洗消毒。乘客應儘量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離,避免密切接觸。除必要扶、握,不觸碰車廂內其他區域,同時也應避免用手接觸口、眼、鼻。乘坐計程車、網約車,除正確佩戴口罩外,也應先開車窗車門進行通風。到達目的地後,切記做好“手衛生”,用流動水加洗手液洗手,無條件洗手可準備含醇速幹手部消毒劑。

  辦公樓宇如何做好清潔消毒?

  室內開窗自然通風,每日至少2次,每次30分鐘以上。公共區域應配置合規的免洗手消毒液,在洗手池處提供洗手液和擦手紙。可使用含氯消毒液對快遞等物品外包裝及置物架噴灑消毒。還應注意洗手水池、便器和垃圾桶等的清潔消毒,消毒時使用二氧化氯消毒液進行擦拭或噴灑。樓宇內經常接觸或觸摸的物體表面,如門把手、窗把手、臺面、桌椅、扶手、水龍頭、電梯按鈕等,可使用消毒液,進行擦拭或噴灑消毒,每天消毒2-3次。不易觸及的物體表面可每天消毒1次。地面必要時每天消毒1-2次。個人防護方面,進辦公室樓前主動接受體溫監測並出示相關健康碼。進入多人聚集的辦公室、會議室時,戴口罩是預防呼吸道傳染病的有效手段。保持一米以上辦公距離,會議儘量改為網絡會議。

  在衛生間內又應如何防護?

  疫情期間,在公共衛生間需全程佩戴口罩,不要摘下口罩咳痰、漱口、補粧、抽煙等,避免用手接觸設施表面,可使用紙巾、一次性手套隔離。便溺入坑、及時沖水。如使用座便器,蓋好後再沖水。用過的紙巾丟棄入簍,儘量折疊包裹後丟棄。如廁後需及時進行手部清潔,使用洗手液、流水搓洗20秒以上,或用75%酒精濕巾進行消毒,手部清潔前不要觸摸口眼鼻,若如廁攜帶手機,也需在之後對手機進行消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