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省2022年上半年CPI同比上漲1.7% 同比漲幅與全國持平
2022-07-21 11:53:39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李雨馨):7月20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河北省統計局與國家統計局河北調查總隊聯合舉行河北省2022年上半年國民經濟形勢新聞發佈會。國家統計局河北調查總隊黨組成員、副總隊長許春偉就河北省2022年上半年CPI(居民消費價格指數)運行情況作出説明。

(原創)上半年河北CPI同比上漲1.7%

發佈會現場 攝影 李雨馨

  許春偉介紹,2022年上半年,河北省疫情防控形勢總體穩定,經濟社會發展有序,保供穩價政策紮實落地,重要民生商品供應充足,CPI同比上漲1.7%,呈現以下特點:

  CPI溫和上漲,但與2021年同期相比漲幅擴大。2022年上半年,河北省CPI累計同比上漲1.7%,漲幅較2021年同期擴大1.2個百分點,扣除食品和能源價格後的核心CPI同比上漲0.7%,漲幅較2021年同期擴大0.7個百分點。

  月度間CPI同比漲幅波動上行。2022年1、2月份,河北省CPI同比分別上漲1.0%和0.9%;3、4月份受國際局勢影響,能源價格大幅上漲,導致CPI快速上漲至1.6%和2.1%;5月份,鮮菜鮮果價格走低,CPI漲幅小幅回落至2.0%;6月份,受豬肉價格及國際油價持續上漲影響,CPI漲至年內高點2.2%。前6個月,河北省居民消費價格同比漲幅總體上呈波動上行態勢,平均漲幅高於2021年同期1.1個百分點。

  八大類商品和服務價格“六漲一平一降”。2022年上半年,河北省衣著類價格較2021年同期小幅下降0.1%;生活用品及服務類價格與2021年同期持平。其餘六類商品價格均不同程度上漲,其中,交通通信類價格漲幅最高,達5.7%,教育文化娛樂類上漲1.6%,其他用品及服務類上漲1.4%,居住類上漲1.3%,食品煙酒類上漲1.2%,醫療保健類上漲0.8%。

  農村CPI同比漲幅高於城市。分城鄉看,2022年上半年,河北省城市CPI同比上漲1.5%,農村CPI同比上漲2.1%,農村CPI漲幅高於城市0.6個百分點。從八大類商品和服務分類看,河北省農村地區除食品煙酒類價格同比漲幅低於城市0.3個百分點外,其餘7大類商品價格同比漲幅均高於城市。

  CPI同比漲幅與全國持平。2022年上半年,河北省CPI漲幅與全國持平,同為同比增長1.7%。在全國31個省(市、區)由高到低排序中,居第13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