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承德:著力鍛造能擔重任幹部隊伍
2022-08-29 12:33:14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李雨馨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政治鑄魂 骨幹培養 強基固本 人才集聚 承德著力鍛造能擔重任幹部隊伍

河北承德:著力鍛造能擔重任幹部隊伍

清華大學研究生骨幹到承德市實踐鍛鍊。承德市委組織部供圖

河北承德:著力鍛造能擔重任幹部隊伍

豐寧滿族自治縣楊木柵子鄉歪脖溝村黨支部副書記任義德(中)在其領辦的食用菌産業園區裏和村民一起查看蘑菇長勢。承德市積極開展黨員示範行動,引導黨員爭當帶富先鋒、致富先鋒。承德市委組織部供圖

河北承德:著力鍛造能擔重任幹部隊伍

隆化縣步古溝鎮上城子村金盞菊黨員示範種植基地迎來大豐收。承德市深入開展“鄉村振興黨旗紅”活動,黨建引領,奏響鄉村振興奮進曲。承德市委宣傳部供圖

  近日,承德對全市75名縣處級及鄉科級優秀年輕幹部進行集中培訓,幫助他們開拓視野、啟迪思維、提振“精氣神”。

  這是承德市努力為年輕幹部成長成才提供平臺、創造舞臺的一個縮影。一年來,承德市委組織部深入推進政治鑄魂、骨幹培養、強基固本、人才集聚“四項工程”,推動全市組織工作全面提檔升級。

  政治鑄魂,進一步提高理論水準

  通過開展“學原著、強信念、作表率”等活動,探索重大政治理論輪訓和領導幹部上講臺機制,組織各類專題培訓1300余場次,累計培訓9.5萬餘人次。

  聚焦提升“四個再建功立業”能力,創新開展了6期幹部大培訓、工作大比拼活動。圍繞綠色産業發展、招商引資、法治政府建設等主題舉辦5期“領導幹部大培訓”,實施新時代基層幹部培訓計劃,增強了幹部謀發展促落實的政治執行力。在組織系統舉辦“我給部長講一課”活動,增強了組工幹部的內生動力。

  為更好地傳承好塞罕壩精神,組織編纂了《中國共産黨人精神譜係:塞罕壩精神》一書,黨員幹部對塞罕壩精神的研學深度、認識高度進一步提升。

  骨幹培養,進一步增強幹事創業能力

  著眼全市高品質發展需要,堅持事業為上、以事擇人,著力加強幹部“選育管用”工作,鍛造了一支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高素質幹部隊伍。

  注重一線考察識別幹部,創新提出“八看”標準,建立部門溝通會商、信息共享機制,綜合研判考察識別幹部一線表現,經實踐檢驗,151名一線表現突出的幹部得到提拔重用。先後召開年輕幹部、教育系統幹部等系列座談會,與227名幹部“面對面”交流,88名有潛力、能擔當的幹部從中脫穎而出。

  注重培養儲備年輕幹部,積極做好縣級黨政班子優秀年輕幹部上下級交流工作,選派市直單位12名優秀年輕幹部到鄉鎮任職。

  注重量化考核激勵幹部,調優市管領導班子考核評價分類及指標體系,制定疫情防控、經濟發展績效、平安建設3個專項考核辦法,並將考核結果與幹部培養儲備、選拔任用直接掛鉤。

  強基固本,進一步提升黨建工作水準

  堅持以“整縣大推進、整市大提升”行動為抓手,實施“十百千”培樹工程,通過典型示範帶動、激活全局,促進全市基層黨建工作實現晉位升級。

  深化“鄉村振興黨旗紅”活動,通過積極跑辦對接,爭取中組部紅色美麗村莊試點2個、省級扶持壯大村集體經濟示範區項目7個、黨建引領村級集體經濟發展試點2個,涉及資金4290萬元。

  深化“紅色領航共建共享”活動,推動城市基層黨建上水準。開展“黨建+文明創建”提升行動,高標準推進承德市社區工作者素質提升工程、“雙灤慧辦”網格信息化平臺建設等示範任務,建成全省首個城市基層黨建實訓基地,打造了濱河社區“居家養老”“時間銀行”等市級標杆。推進“抗擊疫情黨旗紅”活動,動員近9000個黨組織、19萬黨員投身抗疫主戰場,織密了“紅色防線”。

  開展“1+3+N”星級黨建示範點創建。指導全市12個省級以上園區全部建立黨工委,先後確定星級黨建示範點培樹對象118個,打造了雙橋“熱河紅騎”黨建品牌,黨的組織、黨的工作、黨建指導員“三個覆蓋率”分別達到96.1%、91.9%、100%。

  創新在職黨員依崗踐諾、無職黨員設崗定責等載體,開展“發現榜樣”活動。全市15名同志被評為全省“千名好支書”。以優秀黨員代表為典型拍攝製作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回答》電教作品,在全國黨員教育電視片觀摩交流活動中分別榮獲一、二等獎。

  人才集聚,進一步擴大支撐發展作用

  深入實施人才強市戰略,全力打造人才安心紮根的優質“軟環境”。

  升級引才政策,出臺“假日工程師”、促進人才創新創業“兩個辦法”,推進“揭榜挂帥”“科技聯姻”,深化“雙招雙引”“進名校引英才”等活動。積極與清華大學對接,建立研究生骨幹基層實踐基地,利用暑期柔性引進清華大學9位優秀碩博人才,到有關縣區參與基層實踐鍛鍊,為承德高品質發展和縣域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決策參考。

  開展人才培育專項行動,著力打造人才平臺、科創平臺、研發平臺,成功爭列省科技成果評價與科技成果轉化改革試點,累計認定省院士合作重點單位6家、院士工作站1個、産業技術研究院14家、技術創新中心184個,2個“人才強冀”項目榮獲全省二等獎,人才孵化能力不斷增強。

  謀劃推進市委書記領銜的“推進人才強市戰略”改革事項,大力實施“留才”工程,開展“訪賢問策”、“我為承德獻一策”、聯繫返鄉大學生等活動,建立服務高層次人才反饋問題挂賬銷號制度,牽線做好校企人才供需對接,人才服務水準不斷提高。(河北日報 記者尉遲國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