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四化”工程改善城市環境容貌
2022-11-01 12:37:5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李雨馨責編: 馮薇薇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張瞬晗):2022年以來,河北省從凈化、綠化、亮化、美化“四化”入手,深入實施城市改造提升工程。目前,河北省“四化”主要年度任務目標均已高品質提前完成:全省城市主要道路“水洗機掃”作業覆蓋率達到100%;建成“口袋公園”1049個;建設改造亮化節點501個,城市道路裝燈覆蓋率達到100%;打造“四化”樣板示範街道501條,城市環境容貌得以持續提升。

  “凈化”工程主要任務是全面實行“水洗機掃”作業模式,紮實推進“以克論凈”考核標準。河北各地按照城區道路“水洗機掃”全覆蓋要求,對標“潔凈城市”創建標準,科學測算作業設備缺口,加快採購配齊專業車輛和設備,優化大、中、小型作業車輛配置,探索採用信息化手段提升調度效能;按照道路等級、人流量等因素對城市道路清掃保潔進行分級管理,主幹道路實現18小時保潔作業,次幹道路實現14小時保潔作業,支路實現12小時保潔作業;嚴格實行“以克論凈”考核標準,不斷鞏固城市道路清掃保潔成效。

  “綠化”工程主要任務是建設“口袋公園”1000個,穩步解決老城區缺綠少綠等問題。為順利實現目標,河北各地結合老舊小區改造、棚戶區改造、城中村改造及拆違拆遷等,充分利用閒置地、廢棄地、公共建築周邊等城市零碎空間,採取見縫插綠、破硬還綠、空地補綠等措施建設“口袋公園”,美化了城市環境,點綴了生活空間。

  “亮化”工程主要目標是加快補齊功能照明短板,加強重要節點亮化提升,提升綠色節能照明水準。2022年以來,河北全面開展“有路無燈、有燈不亮”專項排查整治,消滅無燈區和照明品質不達標區,提高了城市功能照明覆蓋率和有效性;同時,加快照明節能技術改造,加強城市照明控制系統智慧化建設改造,實現城市道路照明和景觀照明系統自動啟閉、分時分區、節能控制。

  “美化”工程主要目標是整治街容街貌,打造樣板示範街道。各地對店外經營、亂擺攤點、亂設廣告等影響市容環境行為進行常態化整治,科學設定非機動車停放區域,全面加強各類“城市傢具”管理,確保外觀整潔和功能完好;全省累計打造“四化”樣板示範街道501條,對路面、鋪裝、植被、照明、休憩設施、標識牌匾、建築外立面色彩形態等進行全方位改造提升,面貌改觀、特色鮮明,成為市民津津樂道的“打卡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