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2022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數據安全與治理高峰論壇成功舉辦
2022-11-17 17:53:3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由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組委會主辦,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河北省委網信辦承辦,以“數字引領促發展 安全治理贏未來”為主題的數據安全與治理高峰論壇,于2022年11月16日下午線上舉辦。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世界互聯網大會秘書長、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會長任賢良,河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董福印以視頻方式出席論壇並致辭。

  任賢良指出,數據安全已成為數字經濟時代最緊迫和最基礎的安全問題,加強數據安全治理已成為維護國家安全和國家競爭力的戰略需要。近年來,我國數字安全治理水準不斷提升,數據安全相關立法逐步完善,為全球數據安全治理提供中國智慧、中國方案。同時,數據安全問題日益凸顯,破解數據安全治理難題已迫在眉睫,需持續深化數據安全治理能力,支持數據安全行業發展,築牢數據安全屏障,更要加大立法執法,助力數據安全發展。

  董福印指出,數據作為重要生産要素,對傳統生産方式變革産生重大影響。河北搶抓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機遇,數據安全保障取得新進展、數據治理利用邁出新步伐、數字河北建設展現新成效,為加快實現數字河北、網絡強省的建設目標,要堅持系統觀念,築牢安全防火牆;要強化創新驅動,推進新技術應用;要盯緊末端抓落實,推動高品質發展。

  論壇與會嘉賓圍繞雲網融合構建數據安全、投資建設新型數據安全基礎設施、新一代行銷元宇宙、全球合規發展的隱私保護和安全考量、讓數據使用更安全等主題發表演講,旨在共同探討加強數據治理、保護數據安全的新方法、新路徑,著力推動數字經濟健康發展,併發布了《中國投資融合鏈體系架構白皮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