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滄州南大港産業園區:“一把手”同臺“打擂”展風采
2022-12-03 15:19:09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2022年,南大港産業園區各項經濟指標位列全市前茅,其中規上工業增加值、固定資産投資、限上消費品零售額、進出口總額增速全市第一。”“津汕高速南大港互通及連接線工程竣工後將改寫園區沒有高速口的歷史,黃辛線北延工程完成後實現城市十分鐘通勤,並軌京津一小時通勤圈。”......

  12月2日,在滄州渤海新區黃驊市南大港産業園區召開的亮點成果擂臺賽暨“一把手”述職大會上,園區各單位主要負責人悉數亮相,圍繞本單位亮點工作、重點任務成果“打擂比武”。評審團現場進行評議、打分、排名,將比拼結果運用到年終考核中,表彰優秀、批評後進,動真格、見真章、求實效。

(原創)滄州南大港産業園區:“一把手”同臺“打擂”展風采_fororder_圖片1

南大港産業園區2022年亮點成果擂臺賽暨“一把手”述職大會現場 攝影  孫世偉

  這樣比學趕超的熱鬧場面在南大港産業園區並不是第一次。2022年年初,南大港産業園區圍繞加快經濟發展、優化營商環境、增進民生福祉、轉變幹部作風、打造“清北”教育、推進全域旅遊等重點工作制定了亮點工作手冊,由各單位分解任務,“擼起袖子加油幹”,每半年讓各單位“一把手”上擂臺將本單位亮點工作的開展情況、取得成果、下一階段工作謀劃以及成果觀摩感受“曬一曬”“擺一擺”“比一比”“談一談”。

  “曬一曬”,曬的是實績。“2022年,南大港産業園區在逆境中‘彎道超車’,園區各行各業千帆競發、各條戰線亮點頻出的蓬勃氣象躍然眼前。”“園區黨組主動接管,成功解決千億項目大難題,推動滄州濱海恒大旅遊城項目全面復工復産。”“‘極速審批’改革實現項目‘拿地開工’加速度。”“東興工業園區被評為河北省級化工園區。”“高新區高標準廠房建成後,將吸引更多企業來黃驊投資興業。”……各單位“一把手”紛紛彙報喜訊,把成績向社會各界亮出來。同時,各單位“一把手”在共同交流中,全面了解園區發展狀況,檢驗自身工作成效,以便更好地服務大局。

  “擺一擺”,擺的是不足。“要把擔當和智慧作為南大港精神,融入到各項工作中。”“要抓班子帶隊伍,細研政策講效果,查出不足痛改正,誠信踏實才能人人敬。”“要以身作則,與大家齊心協力讓南大港越來越好。”……賽場上,評審團對各單位“一把手”進行現場點評,一針見血指出問題,讓各單位對標先進、找準不足。各單位“一把手”查擺問題,互學互鑒好方法、好經驗、好思路,學以致用解決園區發展過程中遇到的難點、堵點。

  “比一比”,比的是幹勁。“‘打擂比武’比的是幹事創業的實績,是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是奮發昂揚、攀高進位的幹勁。”“其他單位的很多經驗,都值得我學習,尤其是‘一人能幹三人事,一天能出五天活’的幹勁,鞭策我在工作中爭先創優,為園區經濟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各單位“一把手”以比促幹,在大局中守正創新,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幹勁勇毅前行,致力開拓園區發展新局面。

  “談一談”,談的是信心。“通過觀摩和‘打擂’,我看到園區工作碩果纍纍、亮點紛呈。感到振奮的同時,我增強了對園區未來發展的信心。”“我對園區發展思路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認識,今後我將向先進單位學習,切實提高工作能力。”......談到觀摩感受,各單位“一把手”心情非常激動。通過擂臺賽,南大港産業園區提振了黨員幹部幹事創業士氣,激勵大家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毫不放鬆加快推進園區各項事業快速發展。

(原創)滄州南大港産業園區:“一把手”同臺“打擂”展風采_fororder_圖片2

南大港産業園區2022年亮點成果擂臺賽暨“一把手”述職大會現場 攝影  孫世偉

  2022年以來,南大港産業園區搶抓渤海新區、黃驊市行政管理體制改革契機,以“一把手”擂臺賽為重要舉措,已形成常態化“亮點”機制,通過“打擂臺”“曬亮點”“破難關”“強激勵”等系列措施,搭建了一個集中交流、展示的平臺。“憑實績用幹部、憑能力論英雄”,南大港産業園區將“亮點”機製作為年終考核的重要依據,在全區構建比學趕超、爭創一流的良好局面,促使全區各級黨員幹部在幹事創業中轉作風強隊伍,在破解難題中補短板齊步伐,在搶抓機遇中爭上游創亮點,全力繪就南大港高品質跨越式發展精彩藍圖。(文 王珊珊 劉曉天 董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