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保定市積極推進“多測合一”改革落地見效
2022-12-23 09:08:32來源: 保定日報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加強組織協調 強化政策協同 我市積極推進“多測合一”改革落地見效

  為落實河北省自然資源廳《關於進一步深化“多測合一”改革暨做好試行分階段整合測繪測量事項工作的通知》要求,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保定市自規局加強組織協調、強化政策協同、落實工作責任,積極推進“多測合一”改革工作落地見效,有效服務全市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多測合一”,即按照同一標的物只測一次、時間相近、內容相似、出資主體相同的原則,把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全流程涉及的測繪事項,整合優化為立項用地規劃許可、工程規劃與施工許可、竣工驗收3個階段,整合後每個階段委託一次,由一家測繪單位或聯合體承擔。同時,規範成果資料提交、審核、更新、共享流程,實現部門之間、前後階段與環境數據共享。整合後的測繪事項對市場公平開放,保證具備合法資質的測繪單位無障礙參與市場競爭,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

  “多測合一”改革,面向除線性工程、特殊工程外的全部投資建設項目,推行竣工測量、房産面積實測繪、不動産地籍測繪等測繪事項合併辦理,是落實“放管服”改革的具體舉措,以實際行動優化測繪市場營商環境、釋放測繪市場主體活力、提升服務效能,有力支撐項目審批管理。

  為確保“多測合一”改革工作有力有序進行,市自規局聯合市住建局、市行政審批局、市城管執法局、市人防辦、市財政局等部門成立保定市工程建設項目“多測合一”工作領導小組,推動各項工作迅速展開。徵求各相關市直部門意見,起草印發《保定市工程建設項目“多測合一”實施方案(試行)》,編制《保定市建設工程項目“多測合一”信息平臺建設方案》,就平臺市縣一體化建設強化動員部署。同時,與市工信局積極溝通對接,加快推進平臺建設進度。

  按照省自然資源廳要求,保定市以線下方式開展了“多測合一”改革竣工驗收階段測繪事項整合試點工作,選取3家企業項目,涵蓋商業、工業、住宅,具有突出代表性和參考性。目前,3個項目測繪作業已完成,為“多測合一”改革工作提供了良好範例。(保定日報 記者邱恩宇 通訊員陳麗萍 田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