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保定市召開推動縣域特色産業高品質發展工作會議
2022-12-25 14:55:11來源: 保定日報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12月24日下午,保定市召開推動縣域特色産業高品質發展工作會議。市長閆繼紅出席會議。

  會上,閆繼紅為保定市7家入選全省第一批縣域特色産業集群“領跑者”企業授牌。徐水區、高碑店市、河北智同生物制藥、巨力索具有關責任人,就培育縣域特色産業集群和實施“領跑者”計劃作發言。

  閆繼紅指出,産業興則縣域興,産業強則縣域強。縣域經濟是保定發展的重要基石,也是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支撐。要精準分析現狀,切實增強推動縣域特色産業高品質發展的責任感緊迫感,深入掌握縣域特色産業面臨的機遇和挑戰以及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有的放矢做好工作。要錨定目標發力,圍繞2023年縣域特色産業實現4500億元的階段性目標、2025年突破6000億元的節點目標,堅持集群化發展、園區化承載、大項目帶動、大企業引領,實施優質企業培育、數字賦能、科技創新、強鏈補鏈、金融助力等“五大行動”,推動縣域特色産業高品質發展不斷邁上新臺階。要強化支撐保障,壓實部門和屬地工作責任,不斷強化要素保障、督導考核、宣傳引導,凝聚縣域特色産業高品質發展推進合力。

  就貫徹落實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閆繼紅強調,要深刻領會新政策新觀點新要求,搶抓機遇、突出重點、精準發力,推動中央、省委和市委決策部署落地落實。要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緊緊抓住元旦、春節、元宵節等重要節點,培育消費熱點,促進市場繁榮,讓城市活起來、動起來、熱起來、旺起來。要謀劃好明年項目集中開工和觀摩拉練活動,強化要素保障,擴大有效投資,儲備一批打基礎、利長遠、惠民生的大項目、好項目。要堅持“走出去、引進來”,加大産業鏈招商力度,為經濟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能。

  會議還邀請了北京都市圈研究院首席研究員顧強,工信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處長童有好,標準排名城市研究院院長、中國開發區協會製造委産業研究部主任謝良兵,河海大學區域和城市高品質發展智庫首席專家劉奇洪等4位專家,圍繞打造縣域産業集群、促進中小企業特色産業集群高品質發展、園區經濟與産業集群培育、縣域經濟發展戰略選擇等內容進行授課。

  副市長謝鵬主持會議。

  市直各相關部門、各縣(市、區)政府主要負責同志,高新區、白溝新城管委會有關負責同志,重點企業負責人在電谷國際酒店會展中心主會場參會。各縣(市、區)、開發區設分會場。(保定日報 記者白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