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在石家莊召開
2023-01-19 11:31:49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倪岳峰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上強調 堅決築牢保健康防重症防線 有效守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王正譜主持

  1月17日,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在石家莊召開。省委書記、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倪岳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正譜主持。

  會議指出,實施新冠病毒感染“乙類乙管”,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全局、綜合研判作出的重大決策,習近平總書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把思想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認識要再提高,措施要抓到位,重點要更突出,全力抓好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堅決築牢保健康、防重症防線,加快恢復經濟社會秩序,有效守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會議強調,要科學研判疫情形勢,強化問題導向和需求導向,把各項防控措施抓到位。要加強醫療物資供應保障,動態排查掌握防疫藥品、醫療器械、急救設備等需求情況,強化基層診療能力建設,提高重點藥品分配使用效率,確保實現供需動態平衡。要加強醫務人員調配管理,保障發熱門診、急診、住院部、手術室等處於正常運轉狀態,強化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值班值守,不斷提升基層醫療服務水準。要加強疫苗接種工作,優化服務管理,進一步提高加強免疫接種覆蓋率。要加強政策宣傳和輿論引導,普及科學防疫知識,引導群眾自覺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會議指出,要緊盯重點部位、重點人群、重點環節,採取有力措施保健康、防重症。要突出抓好養老院這個重中之重,科學制定防控措施,防範疫情引入和擴散風險。要突出抓好農村地區重點人員防疫,聚焦老年人、有基礎病患者等群體,摸清底數,建立臺賬,精準提供服務保障。要突出抓好醫療救治工作,落實第十版診療方案,統籌優質醫療資源,強化中西醫結合、中西藥並用,切實提高患者治愈率。

  會議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各級黨委、政府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高效統籌發展和安全,全面落實省委十屆二次、三次全會精神,按照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和省兩會部署要求,積極謀劃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河北場景,以更大的力度抓發展、促改革、惠民生、保安全。要強化經濟運行調度,狠抓重點項目建設,積極擴大投資和促進消費。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幫助企業紓難解困,推動全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要毫不放鬆抓好重要民生物資和煤電油氣運保供,加強安全生産監管,做好冬季清潔安全取暖工作,確保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節日。

  會議以政務雲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二級及以上醫院設分會場。省領導張超超、張政、張國華、葛海蛟、董曉宇、武衛東、吳曉華、陳平、時清霜、胡啟生、金暉、王立彤、董兆偉、康彥民參加會議,嚴鵬程作工作部署。(河北日報 記者四建磊、吳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