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省軍區黨委召開十二屆十次全體(擴大)會議
2023-01-18 10:40:04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倪岳峰在省軍區黨委十二屆十次全體(擴大)會議上強調 忠實踐行習近平強軍思想 奮力開創國防動員和後備力量建設新局面

  1月16日,河北省軍區黨委召開十二屆十次全體(擴大)會議。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倪岳峰在會議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忠實踐行習近平強軍思想,奮力開創河北省國防動員和後備力量建設新局面。省軍區政委傅曉東主持會議。

  倪岳峰指出,2022年,是黨和國家發展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是河北發展進程中不同尋常的一年,也是省軍區部隊建設和全省國防動員事業紮實推進、全面提升的一年。省軍區黨委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全面落實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聚焦建設一流省軍區目標,砥礪前行、實幹擔當,多項工作走在全國前列,積極支持河北經濟社會發展,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了重要貢獻。倪岳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人民政府、省政協和全省人民,向省軍區、駐冀部隊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

  倪岳峰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省軍區要忠實踐行習近平強軍思想,全面落實中央軍委、軍委國防動員部和中部戰區黨委決策部署,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不斷推動國防動員和後備力量建設邁上新臺階。要全面加強人民軍隊黨的建設,堅決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著力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增強新域新質作戰力量比重,加強軍事力量常態化多樣化運用,有效履行新時代人民軍隊使命任務。要全面加強國防動員能力,健全完善國防動員體系,著力提升民兵建設品質,持續做好徵兵工作,不斷提高後備力量建設水準。

  倪岳峰指出,河北是革命老區,燕趙兒女始終與人民軍隊魚水情深。軍地雙方要繼續發揚軍愛民、民擁軍的光榮傳統,全面加強雙擁共建工作,鞏固發展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關係。各級黨委、政府要全力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對駐冀部隊提出的問題,馬上就辦、特事特辦、辦就辦好。要紮實做好新時代雙擁工作,積極協調辦理轉業幹部安置、家屬隨軍就業、子女轉學入學等事項,推進新一輪全國雙擁模範城(縣)創建。省軍區要廣泛動員駐冀部隊和民兵預備役人員,圍繞助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河北場景和重大國家戰略落地落實,積極參加和支援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譜寫河北省軍政軍民團結新篇章。

  會上,省軍區副司令員仇多清、副政委要文須分別宣讀了2022年度獎勵通令和表彰通報,倪岳峰和省軍區黨委常委為受表彰獎勵的單位和個人代表頒獎。

  省軍區黨委委員,有關部門負責同志,2022年度受到表彰獎勵的部分代表等參加或列席會議。(河北日報 記者四建磊、吳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