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省第四屆冰雪運動會將於2月4日至8日舉行
2023-01-29 08:56:57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推動後奧運冰雪運動發展 省第四屆冰雪運動會將於2月4日至8日舉行

  河北省加快冰雪運動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日前印發的《河北省第四屆冰雪運動會總體方案》確定,河北省第四屆冰雪運動會于2月4日至2月8日在張家口市舉行。其中,開幕式將於2月4日北京冬奧會一週年之際,在張家口市崇禮區國家跳臺滑雪中心“雪如意”舉行。

  2019年以來,河北省在全國首創通過分層辦賽、逐級推進的方式舉辦全省冰雪運動會,吸引群眾廣泛參與,此前已成功舉辦三屆。河北省第四屆冰雪運動會旨在全面展示河北省後奧運冰雪運動發展成果,推動冰雪運動上水準、擴規模、可持續,鞏固提升“3000萬人參與冰雪運動”成果和品質,進一步擴大熟練掌握冰雪技能、經常參加冰雪運動人口規模,帶動冬奧場館和市縣冰雪場館綜合開發利用,助推後奧運經濟發展。

  據了解,河北省第四屆冰雪運動會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辦,河北省體育局、張家口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冰雪運動協會承辦,設青少年組、高校組和社會組三個組別,設輪滑、滑輪、冰壺、滑冰、滑雪、冰球、雪地足球7個大項,涵蓋19個分項、348個小項。相比上屆,增加了陸地冰球和跳臺滑雪2個分項、16個小項。全部比賽有全省11個設區市和定州、辛集、雄安新區及省內學校的500余支隊伍參加,參賽人員約5000人。目前,已完成短道速滑、花樣滑冰、滑輪、陸地冰壺等項目的比賽。

  市、縣兩級第四屆冰雪運動會中,11個設區市及定州、辛集的市級冰雪運動會均已開展,已有159個縣(市、區)舉辦了縣級冰雪運動會。

  作為河北省第四屆冰雪運動會預選賽,由省、市、縣三級體育部門和教育部門聯合主辦的2022年河北省冰雪聯賽在2022年7月開賽,設置6個大項、105個小項,其中輪滑、滑輪、短道速滑、陸地冰壺和滑雪5個大項已全部完賽,吸引了6000余人直接參與,全部比賽將在本月底結束。(河北日報 記者王偉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