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省第四屆冰雪運動會開幕
2023-02-05 14:15:07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李雨馨責編: 馮薇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4165421

河北省第四屆冰雪運動會開幕式在崇禮舉行 攝影 張瞬晗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張瞬晗):2月4日,河北省第四屆冰雪運動會開幕式在張家口市崇禮區國家跳臺滑雪中心“雪如意”舉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SC_2925

開幕式現場帶來的視聽盛宴 攝影 張瞬晗

  在奮進昂揚的音樂聲中,河北省各市冰雪運動代表團、裁判員團隊、體育健兒代表等紛紛入場,他們將拿出最好的狀態,在冰雪競技賽場上盡情拼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SC_2968

開幕式現場的滑雪表演 攝影 張瞬晗

  開幕式聚焦後奧運時代,圍繞“冰雪之聲·冬奧迴響”“冰雪之路·蓬勃發展”“冰雪之夢·冀往開來”三個篇章,聚焦冬奧記憶、冬奧場館賽後利用和河北冰雪運動蓬勃發展、加快推進京張體育文化旅遊帶建設等,助力冰雪強省和體育強省建設。開幕式內容以冰雪為核心元素,彰顯河北元素,突出張家口地域文化。開幕式現場,“馬蘭花兒童合唱團”團員組成“冰雪福娃”,再次為觀眾帶來一場視聽盛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SC_3132

開幕式現場的滑冰表演 攝影 張瞬晗

  “本屆冰雪運動會是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後河北省舉辦的首屆綜合性冰雪運動會。”河北省體育局青少年體育處處長王家剛介紹,競賽工作緊緊圍繞後奧運冰雪運動發展和冰雪項目後備人才培養設計開展,呈現競賽場地更標準、競賽器材更專業、裁判團隊更強大、運動員水準更高等特點。競賽場地均達到國家級標準,部分場地達到國際標準。所有競賽器材按照國家級標準配備。

  自2019年以來,河北每年都舉辦冰雪運動會,全國首創省市縣三級分層辦賽模式,在項目設置、參與人數、競賽水準、社會影響力等方面逐年提高。本屆運動會設青少年組、高校組和社會組三個組別,設輪滑、滑輪、冰壺、滑冰、滑雪、冰球、雪地足球7個大項,涵蓋19個分項、348個小項。相比上屆,增加了陸地冰球和跳臺滑雪2個分項、16個小項。全部比賽有500余支隊伍、超過5000名運動員參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